前海梧桐并购《IPO提速特训营》开营,探秘IPO新时代!
前海梧桐并购基金 · 2020-11-16 17:24:00 · 热度:加载中...
愿每一家企业能够看清形势,找准风向,乘风而起,踏梦归来!

2020年,对于企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亦是充满惊喜与意外的一年。

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破解资本市场的困与惑?

如何从被否案例中成长,避免重蹈覆辙?

如何在成功案例中发现先机,有效加速发展?

11月10日-1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37楼,30多名企业家带着疑惑和基业长青的愿景走入《IPO提速特训营》的现场,共同探寻让梦想之花绽放的路径。

前海梧桐并购创始人兼董事长谢闻栗作为主讲,前海梧桐并购创始人、副总裁刘得辉,前海梧桐并购投资管理合伙人马赫,前海梧桐并购董事总经理祖宁、傅泽、瞿宏专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前海梧桐并购董事总经理刘思宏担任活动主持。

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都收获颇丰,从资本市场的宏观解读到具体IPO流程的微观细节,结合经典案例,学员们系统了解到整个资本市场的宏观环境,有效掌握企业IPO相关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

课程现场,前海梧桐并购创始人谢闻栗带来《2020资本市场与你的人生机遇》主题分享,围绕“企业的终极命运”、“资本的力量“、“变革中的资本市场”、“企业的资本之路”等多个问题与学员展开思考与讨论。

作为中国资深企业并购重组专家,谢闻栗从企业上市的底层逻辑到政策改革的本质变化,结合经典案例分析,由浅入深进行详细解析,进一步提升学员对于资本的认识和理解,助力企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IPO路上必须做的正确关键点有哪些?其他企业IPO通常是为何被否?如何自如地去IPO?三个问题的答案,在前海梧桐并购董事总经理祖宁带来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IPO案例给我们的启示》主题分享中可见一斑。现场,祖宁为学员详细讲解了IPO审核政策和最新动态。他说,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企业上市对于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有了更严格的把关,这就要求企业一定要同时具备“合规性”和“可持续盈利性”。

第二天,《IPO提速特训营》迎来了一位神秘的嘉宾,腾邦集团前董事、腾邦集团创始人之一乔海做客活动现场,与前海梧桐并购创始人兼董事长谢闻栗同频对话,现身说法,与学员分享企业上市的经验历程。

“萌发想要上市的机缘是什么?”在面对这个问题时,乔海坦言,在同行业中,腾邦国际可以算是进入比较早的,也一直保持稳健的发展,由于正确的战略决策,企业一度做到深圳市场占有率97%。直至2003年,后起之秀“携程”的率先上市,让腾邦开始反思,意识到潜在的危机,即不发展壮大随时可能被淘汰掉,而在当时,上市是实现企业快速成长可选择的最好办法。乔海表示,上市的过程无疑是艰难的,他提醒大家,不要为上市而上市,不能急功急利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而盲目推进业务,要从准备材料开始稳扎稳打,踏踏实实,才能获得企业更为长远的发展。

有人说,2020由于“黑天鹅”事件可能会对国内今年的资本市场带来一些上行压力与节奏性的干扰,但行至2020年尾,我们惊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崛起。

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然而危机与机遇并存,不难发现,每一次重大事件的发生,都会助推人们思维、生活方式的改变,亦会带来新的需求和商机,也是中国企业布局和思考未来的最佳时机,我们看到注册制的到来,让企业开始摒弃对传统盈利的要求,追求更多的成长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迈向资本市场的道路一定不易,《IPO提速特训营》愿成为企业前行路上的引路人,基于前海梧桐并购在投资行业多年经验及丰富成功案例,帮助企业加速IPO进程!

观沧海,御风行。

唯愿每一家企业能够看清形势,找准风向,乘风而起,踏梦归来!

本文来源:前海梧桐并购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