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飞卫星、中科闻歌荣获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星·企业】
中科创星 · 2020-11-14 18:21:21 · 热度:加载中...
聚焦国家战略,硬科技企业频获肯定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11月6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成长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

中科创星投资硬科技企业——纳飞卫星、中科闻歌凭借出色的技术创新能力,获得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成长企业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聚焦国家战略,设置了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新材料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近3.5万家企业报名,经过37场地方赛的逐层选拔,共有34支参赛队脱颖而出晋级此次全国总决赛。

纳飞卫星

纳飞卫星是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孵化的硬科技企业,创立于2018年9月,总部座落于苏州常熟市虞山高新区,专业从事微小卫星先进推进器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纳飞卫星曾于2019年8月获得中科创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常熟市地方产业基金的天使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后续的天使轮+融资也正在启动中。

中科闻歌

中科闻歌是中科院系硬科技企业,创立于2017年。创始团队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互联网大数据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公司业务定位为面向泛媒体和内容安全领域,提供多语言、跨模态和深度认知智能的大数据系统、服务与解决方案,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传播计算方面有十余年技术积累,形成了“天湖”海量数据超级智算平台、“闻海”全球媒体数据云、“红旗”智媒体云和“闻思”咨询报告服务的产品生态体系,拥有存储规模PB级全球媒体数据平台,服务中宣部、工信部、外交部、公安部、文旅部、海关总署、新华社、中国日报社等200余家政府和企业客户,并与多个部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完成三轮近两亿元融资。

本文来源:中科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