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创投入围2020年保险资金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评价A类名单
国中创投 · 2020-11-16 18:56:29 · 热度:加载中...
国中创投入围2020年保险资金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评价A类名单

11月16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保险资金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评价结果,国中创投以优异的成绩入围A类名单。

本次评价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根据监管规定及相关自律规则,组织行业力量,从保险机构投资者角度,完成对有关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年度评价工作。

本次评价以保险资金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监管政策及相关制度规定为主要依据并结合行业现实需要,从公司治理与投资团队、管理制度与流程、风险管理、规模与业绩、投后管理机制、合法合规经营、保险合作、激励约束、信息报告及披露9个方面(一级指标)的50个二级指标对评价对象进行全面评价,其中41个投资管理能力相关指标为加分制,满分为100分;9个合规运营相关指标为扣分制,最高扣25分。

按照评价规则,评价结果分为A、B、C、D四类。评价结果显示:A类(80分及以上)76家,B类(70分到80分)43家,C类(60分到70分)23家,D类(60分以下)1家。

国中创投自成立以来,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坚持以经济效益为核心,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坚持规范运作,完善投后管理体系,及时充分向有关监管机构披露信息,得到了各LP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本次入围A类名单是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对国中创投的高度认可,对国中创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坚持合法合规运作,为投资人创造良好回报,做保险资金长期信赖的基金管理人。

本文来源:国中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