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者资本|我们不是一家追风的投资机构,我们有自己的使命
挑战者资本 · 2020-11-16 23:50:03 · 热度:加载中...
中华有为、挑战巨头、投资好产品、相信年轻人!

挑战者资本由智明星通创始人唐彬森于2014年创立,专注投资消费和TMT方向,累计管理资产规模50亿人民币。挑战者资本始终围绕“中华有为、挑战巨头、投资好产品、相信年轻人”的核心理念,坚持自己的使命。自成立以来,挑战者资本累计已投资100+创业公司。

我们的使命

我们不是一家追风的投资机构,我们有自己的核心使命。

我们希望国人未来吃到嘴里的消费品不是广告费,而是实在的好食材。我们坚定地投资那些靠口碑驱动的产品,而不是将用户付的钱,大量花在广告费上的公司。

我们不会投资依赖烧钱的前沿概念,中国未来不缺平台,不缺高铁,不缺高楼大厦,缺的是利用全球最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信息高速公路,构建好产品的公司。

挑战者投入资金、认知和人脉网络,帮助那些具有工匠精神,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产品和服务的新兴品牌。挑战者会帮助企业解决重要问题,建立有门槛的长期增长。

我们不会居高临下地将意愿强加给被投公司,而是通过投后增值,服务于创业者。我们的汇报层级极其扁平,决策机制也很高效。我们管理的基本是自有资金+长期资金,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做真正的长期投资。

我们信奉遇到优秀公司,最好的方式是一直持有。但是,如果我们无法和创始人成为朋友,我们会宁可选择放弃这个项目。我们希望和志同道合的创业者们一起去打造一家不平凡的公司,在提供财务支持的同时,与创业者一起喝酒,一起解决问题,一起共度难关,一起经历风景。

我们坚定地相信,全球每个行业前十名企业里,都应该有三家中国企业。如果,你准备挑战这种国人还没有涉足或者缺乏自信的领域,欢迎你来找挑战者帮忙。

我们还坚定地认为,世界是连续性的,伟大的公司不是靠创造一个全新的行业,不是靠一个商业秘密,也不是靠一个灵光一现的点子。而是靠持续组建最优秀的团队,持续信奉“用户第一”的价值观,持续像素级优化而创造出行业最高口碑的产品,进而获得成功。

如果你的产品已经吸引了一小群忠诚而狂热的粉丝,又面临与巨头对抗,欢迎你来找挑战者帮忙。挑战者坚信,巨头底下、机会反而更大,我们相信口碑的势能和复合增长的力量,因此我们有耐心和企业家一起打造行业头部品牌。

不管怎样,请你记住一件事,每支球队只有11个队员名额,就像公司股份,用一个少一个,如何分配你的股份很重要。不要为了暂时领先,做罚掉队员的交换,也不要为了略高估值,把股份名额给到和你价值观不匹配的投资人,永远记住,股份是不可再生资源。

我们所有的行为都是基于一个假设,那就是,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新经济主要增长动能。在这个场景下,如果作为有使命的投资机构,依然把资金配置在投机性买卖,没有重仓价值型企业,没有投资提升国人幸福感的事业,没有参与加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产业,即使投机盈利,也没有为国家繁荣作出贡献。

如果这个国家的商业环境充满了零和博弈,国民经济就不会有持续增长,如果国家不昌盛,我们肯定无法获取长期收益。所以,我们只会按照中国有个更好未来的原则进行投资。

如果你认可以上理念,并坚定的走在创业路上,欢迎你来交个朋友,携手前行!

唐彬森

挑战者资本 创始人

■元气森林 创始人

■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

■湖畔大学三期学员

■2001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计算机专业

■2004年带队参加世界第五届 GSM 和 JAVA智能卡程序大赛,击败全球200多个国家院校代表队获金奖,该赛事历史第一支获得金奖的中国团队

■2004年 荣获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08年 创立智明星通

■2012年 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在建团90周年之际获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

■2014年 创立挑战者资本

■2016年 创立元气森林

投资案例

挑战者资本

中华有为·挑战巨头·投资好产品·相信年轻人

BP请投递至bp@challenjers.com

本文来源:挑战者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