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投资企业|亚虹医药完成D轮人民币数亿元融资 研发及商业化提速
国中创投 · 2020-11-12 16:33:24 · 热度:加载中...
国中投资企业|亚虹医药完成D轮人民币数亿元融资 研发及商业化提速

11月11日,国中创投投资的优秀企业江苏亚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虹医药”)宣布完成由启明创投领投的人民币数亿元D轮融资,本轮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现有管线产品的开发、技术平台的建设,以及加速推进商业化和产业化。

亚虹医药的重点项目之一APL-1202是一款用于治疗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的产品,是国际上第一个进入III期临床研究的口服、可逆的甲硫氨酸氨基肽酶II型(MetAP2)抑制剂。作为新的抗肿瘤机制的口服用药,APL-1202将帮助患者避免或延后膀胱全切的命运。目前APL-1202与化疗灌注联用治疗化疗灌注复发的中高危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的中国III期临床试验已经完成入组,并准备与免疫治疗药物联用进入中美II期临床试验。上个月,APL-1202单药一线治疗中危性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在中国获得批准。

亚虹医药另一款用于非手术治疗宫颈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的光动力药械组合产品APL-1702(Cevira®)已经获批开展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并将于近日实现全球首例给药。APL-1702将给中国以及全球女性患者提供一个除手术治疗以外新的治疗选择,让部分患者免除手术治疗的痛苦和副作用,特别是手术对生育功能的影响。

APL-1501为亚虹医药通过其改良型新药研发技术平台(PADD)自主研发产品,近日得到澳大利亚监管部门批准,正式开展I期临床试验。作为APL-1202的第二代产品,APL-1501将扩大其临床适应症,如前列腺癌、尿道感染等,并用于全球市场的开发。

“我们很荣幸能够不断获得国内优秀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并迅速完成D轮融资。此次融资的完成,也标志着亚虹医药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亚虹医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潘柯博士表示,“除了不断提升自身的研发实力,亚虹医药已经开始商业化的准备工作,同时还将启动生产基地的建设,为多个即将完成临床试验或申报新药证书的在研产品上市做好充分准备,争取早日将更好的治疗药物和手段推向中国及全球市场,造福更多患者。”

国中创投投资总监江超表示,国中创投投资亚虹医药以来,在资金和资源的支持下,亚虹医药的研发和临床试验取得快速发展。亚虹医药今年顺利完成多轮融资,获得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加持。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亚虹医药新药管线研发和产业化建设必将持续发力,在不久的将来惠及广大患者。我们也将继续为企业发展助力,多角度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与企业并肩同行。

本文来源:国中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