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事件】海鲜供应链服务“味库海鲜”完成C轮和C+轮融资
网经社 · 2020-11-13 17:20:55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11月11日,味库海鲜(由北京微酷客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正式对外宣布完成C轮和C+轮数千万美元融资。C轮融资由DCM领投,老股东SIG、经纬中国超额跟投。C+轮融资由创世伙伴CCV领投,DCM继续加码。华兴资本担任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为疫情以来海鲜水产领域的最大一笔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味库拓展更多城市业务、提升供应链服务能力、技术研发和团队建设。

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电商大数据库显示,“味库海鲜”累计进行六轮融资,融资总额超2200万元,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DCM资本、海纳亚洲、创世伙伴、 松禾资本、首业资本等。

据了解,味库海鲜于2013年12月16日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活海鲜的供应链公司。在线下,他们建立海鲜仓库等活海鲜供应链系统,负责海鲜的采购、养殖、分拣及包装。在线上,他们与各大电商合作,为其供应活海鲜的同时,联手电商平台提供商品、价格、用户等方面的运营服务。

截至目前,味库海鲜已在行业内率先摆脱疫情造成的短期影响,重回增长轨道,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翻倍增长,这也反应了主流电商平台和C端用户对海鲜消费信心开始提振。未来味库将不断拓展线上线下渠道和消费场景,并通过优化系统和提升全国范围的鲜活海鲜水产品专业化供应链服务能力,实现“万流归宗”,做全网海鲜水产行业背后的强大服务体系。

味库CEO顾东君表示, ‘互联网+海鲜’也就是海鲜的电商化,标志着这个行业即将走向规范化、透明化、标准化。这不仅仅是一次消费升级,更是产业升级;传统的海鲜行业、以及海鲜从业人员,都面临升级换代。

此外,企查查显示,在股权结构上,法人顾东君持股40.0832%、北京星辰大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7.8648%、深圳市光启松禾超材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1.7124%、上海锦城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2264%、深圳国通产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7420%、王旭宁持股2.308%。对外投资的企业包括:上海一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微酷客(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品味真酷科技有限公司等。

据网经社“电数宝”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从2020年1月至2020年11月13日,国内生鲜电商领域共发生了11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115.6亿元,涉及的平台包括:味库海鲜、今时云科技、多点Dmall 、奇麟鲜品、新发地掌鲜、谊品生鲜、每日优鲜、叮咚买菜、T11等。

【小贴士】

网经社“电融宝”(FA.100EC.CN)是专业的电商投融资服务平台。拥有的20000+投资方数据库(包括天使投资人、VC/PE、产业资本、互联网巨头、上市公司等),以及近20年10000+电商融资事件大数据库,为创业者提供项目主页、项目诊断、项目包装、投资人对接、项目宣传、融资路演、社群对接、数据库定向发送等多项服务。是电商企业投融资的重要“智库”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FA服务咨询加微信:zhangzhouping110)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