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成员|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越洋医药和常州制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越秀产业基金 · 2020-11-09 22:00:16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10月28日,越秀产业基金投资企业越洋医药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制药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文共1417字,阅读约需4分钟。

2020年10月28日,越秀产业基金投资企业越洋医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洋医药”)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制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越洋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闻晓光博士,首席科学官赵大川博士,首席技术官范军博士,董事长助理/临床事务总监蔡怀涵博士,新药研发总监张硕博士,制剂经理常利丽,财务经理陈蕾;常州制药厂董事长赵聿秋,总经理于立国,研发副总王兵、生产副总伍成祥、财务总监李本金等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是上海医药国有控股的核心企业,是一家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并重,科、工、贸全面发展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公司现有26个品规入选国家基本药物和低价药物目录,并有32个品规入选2017版的国家医保目录。公司的产品出口到美国、德国、法国、巴西、印度、新加坡、日本等50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前十家最大仿制药生产企业的首选原料药供应商。

越洋医药董事长兼CEO闻晓光博士表示常州制药有良好的GMP体系,多次通过美国FDA以及欧盟GMP认证,拥有完善的生产及销售体系,公司产品出口全球多个国家,是越洋医药理想的战略合作伙伴。越洋医药的强项是产品开发和国际化申报,目前已有产品在美国获批上市,并有多个新药获批美国、中国以及中国台湾临床试验许可。此次越洋医药与常州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越洋医药感谢常州制药对合作项目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常州制药厂董事长赵聿秋表示越洋医药是一家以缓控释技术为核心的国际化改良型新药研发公司,研发实力突出。既有产品在美国获批上市,又有多个市场前景广阔的新药获批中美临床试验许可,并已完成多个新药人体药动学研究。拥有一批全职的欧美海归博士,能与越洋医药这样的研发型公司开展合作,将对常州制药厂缓控释制剂研发起到极大的补充和推动作用。

关于越洋医药:

越洋医药成立于2011年12月,总部坐落于广州,在泰州和美国圣地亚哥拥有全资子公司。公司由闻晓光博士创办,现拥有多名全职欧美海归博士(包括2名国家级特聘专家)的核心高管团队,是国务院侨办第五批“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越洋医药是一家以特色平台技术为核心、以满足临床未满足的需求为驱动力的国际化改良型新药研发公司。主营业务是针对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应用自主创新和通用缓控释平台技术,开发适应美国NDA (under 505(b)(2))、中国新药(化药2类)及全球市场的新药。

公司目前已取得的进展:(1)已有1个缓控释仿制药产品在美国获批上市,另有2个缓控释产品中美上市许可申报获得受理;(2)已有多个新药获批美国、中国以及中国台湾临床试验许可;已有多个新药人体药动学研究结果达到预期;(3)多个自主创新专有技术和通用技术已通过人体试验验证;(4)15项自主创新的缓控释技术和产品的发明专利获得中美欧日授权;(5)独立申报获得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已完成1项;(6)截止目前,公司是获得国家局审评中心2.2类缓控释新药临床批件少数几家公司之一(包括恒瑞、恩华等),是行业分析机构向业界推荐的两家改良型新药公司之一。

公司致力于在固体口服缓控释新药这一细分领域深耕细作,为人类健康提供解决方案,为股东提供投资回报,为公司人才提供施展才能,开发新药梦想的平台,为员工家庭提供哺育后代赡养老人的资金保障。

来源:越洋医药

本文来源:越秀产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