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投资企业|天瞳威视完成B轮亿元融资 研发提速产能扩张
国中创投 · 2020-11-11 17:48:52 · 热度:加载中...
国中投资企业|天瞳威视完成B轮亿元融资 研发提速产能扩张

11月11日,国中创投早期投资企业苏州天瞳威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瞳威视”)宣布,公司已完成由中投中财旗下的龙石资本、香港中源资本共同领投的亿元B1轮融资,本轮上汽恒旭及上汽加州风投继续增资,石湖基金、华成创投等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扩大高低速智驾系统软硬件量产规模,华东研发中心建立以及深圳后装事业部大规模扩张。

天瞳威视是一家汽车ADAS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商,专注于开发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小型化车载嵌入式视觉产品,为智能驾驶相关企业客户提供视觉环绕感知系统、自主泊车系统和智能驾驶环境数据采集分析系统等,服务OEM及Tier1 L2+至L4智驾量产平台。

前向与周视感知系统

天瞳威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性能高效的视觉感知解决方案。多相机融合感知方案助力智能集卡实现港区L4级智能驾驶,已成功实现在港内及高速全程智驾、厘米级定位、精准泊车、与自动化港机设备的交互等功能。同时,与世界领先的商用车零部件供应商合作量产ADAS。而在乘用车领域,与多家OEM、Tier1合作研发5RNV解决方案,满足高速与城区智能驾驶功能需求,目前正在服务6个量产项目。

自主泊车系统

天瞳威视基于车规级量产平台,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视觉与超声波融合方案的自主泊车、代客泊车关键零部件,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研发测试过程严格按照V流程进行,从2021年起,将陆续在9款自主品牌乘用车,及欧美主流品牌乘用车平台上实现自主泊车功能量产。

自动驾驶汽车数据记录系统

天瞳威视服务行业需求,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数据记录系统(Date Storage System for Autonomous Driving Vehicle,简称DSSAD)研发。已为国际Tier1、国内众多OEM及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产品,支持智驾车辆上路测试及示范运营。天瞳威视将携手国标参与单位共同研发该“黑匣子”,预计2021年装机达到万量级,适配车型几十款。

商用车监管系统

天瞳威视旗下子公司天瞳智行致力于后装商用车,运营车辆监管系统解决方案。灵活为客户提供算法license、核心板及整套解决方案,与上游头部芯片厂家深度合作,在安卓系统、Linux系统全系列芯片上完成算法移植,目前已在CPU、NPU、GPU等各种主流方案平台上完成开发并量产。针对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货运车辆及两客一危的设备优势是占用内存小,融合性强,已经与各大运营公司达成长期合作,目前累计出货超过20万套。

国中创投投资经理王晨表示,汽车的智能化与网联化使得汽车产业发生重要变革。其中,智能化明确的落地场景之一就体现在L1/L2智能驾驶,国中创投一直关注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在视觉感知领域投资了天瞳威视。天瞳威视团队基于在视觉感知技术的积累、以及对汽车行业的深刻理解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头部主机厂及Tier1联合打造数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并量产落地。作为企业的早期投资方之一,我们看好天瞳威视通过不断创新与迭代,在国内智能驾驶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我们也将坚定支持企业发展,陪伴企业一同成长。

本文来源:国中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