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A ACTIVE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 指数交易
指数资本 · 2020-11-10 09:00:00 · 热度:加载中...
助推MAIA ACTIVE成为亚洲女性运动消费领导品牌

近日,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投资的近亿元B轮融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将用于加强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启动MAIA-Lab™运动服研发实验室,进一步在一二线城市开拓线下店,深化“专为亚洲女性设计”的运动服品牌定位。

MAIA ACTIVE x 指数资本

MAIA ACTIVE创始人欧逸柔Lisa Ou表示,指数资本对消费品牌领域的洞察深刻专业,长线思考能力非常强。指数团队在服务过程中严谨而细致,结果交付精确而高效,让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信任感。指数不仅在融资层面给出高效专业的服务,同时给予公司未来长线发展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未来,希望双方为彼此的发展带来更多的经验和价值。

关于行业

新人群、新诉求、新场景

带来运动服饰新增长机会

中国健身行业快速发展新健身人群特征明显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国民对于健康的逐渐重视,中国的健身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状态中。从健身人群特征来看,女性参与占比远高于男性;年龄分布方面,30岁以下人群占整体健身人群比重超过一半;在经济实力上,大部分健身人群为中高收入及以上水平;从相关消费诉求来看,用户以鞋服设备消费为主,场景和课程的消费为辅。

运动装备使用场景进一步扩展社交诉求带动运动装备时尚需求

随着全民健身趋势的来临,健身服饰逐步从健身房向居家、出街、办公室延展,健身服饰的使用场景从窄众场景转变为大众场景,为其带来进一步的增长空间。在此过程中,健身的社交诉求也在不断加强。调查显示,年轻健身群体和高净值用户群将运动健身作为社交的重要一环,80%的健身会员曾通过晒运动照在社交网络中塑造自身健康形象,这意味着用户对于运动服饰和装备的美感和时尚诉求也将逐步提升。

关于MAIA ACTIVE

最懂亚洲女性的时尚运动第一品牌

MAIA ACTIVE是一个专为亚洲女性打造的高端运动品牌,采用市场顶尖的独家面料和突出亚洲女性身材优点的剪裁方式,完美的平衡时尚与功能性,创造出最适合亚洲女性身形的运动服。成立4年,MAIA ACTIVE收获了一批忠实粉丝,累积超40万。2019年MAIA ACTIVE实现3倍增长,线上销售额突破1亿人民币。2020年受疫情影响下,年销售额仍然保持同比60%增长(其中疫情后7-10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用户客单价同比上升10%,复购频次同比上升15%,且复购用户购买件数平均高出新用户25%。

极致的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

运动服是对贴合度要求极高的品类。MAIA ACTIVE和身型研究公司ALVANON合作,通过对大量亚洲女性身型数据的分析,研发出最适合亚洲女性身形的版型系统,作为产品开发和打造服装版型的基础。在面料研发上,MAIA ACTIVE和多家运动面料供应商和研发机构合作,目前已拥有MAMAMIA、MAMA MAVEN、MAIA SOFT等多款独家运动面料。在款式设计上,MAIA ACTIVE加入了诸如芭蕾交叉绑带、落英花和大理石纹理、晚礼服式挂脖等时尚元素,通过立体剪裁,让运动服达到塑形效果,让穿着者的身型得到更完美的修饰。

线上线下联动,多层次、体系化的获客能力

MAIA ACTIVE的线上获客采用全渠道投放策略,包括品牌天猫旗舰店、微信、抖音官方账号,以及KOL内容矩阵和用户口碑推荐等形式。在线下,MAIA ACTIVE与上海K11、嘉里中心、杭州大厦等都市时尚地标合作打造pop-up快闪体验店,同时与北京、上海、台北等城市的高端精品健身房合作,为线下社群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试穿和购买服务。获客效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目前,MAIA ACTIVE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核心商圈开出5家门店,平均坪效近8000元。其中,上海静安嘉里店的单月销售额已突破100万人民币,平均客单价过2000元。

极强的品牌建设能力

MAIA ACTIVE具备极强的立体化品牌建设能力。内在从产品细节出发,运用logo及独家设计元素强化品牌视觉记忆,通过包材香氛强化品牌嗅觉记忆;外部与包括李佳琦在内的多个品牌和头部流量合作,增强曝光,同时打造MAIA WORKOUT等品牌活动强化核心社群关系运营与维护。目前,MAIA ACTIVE已成为天猫SKA,品牌DSR评分远高于同行均值,在天猫“双十一”、“双十二”等重大活动期间表现优异,品牌影响力跃升明显,已处于行业头部。

投资人观点

华创资本

华创资本合伙人王道平表示:“运动如今已经逐渐成为现代人最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在一直由欧美品牌强势主导的运动服饰领域中,我们看好 MAIA ACTIVE 所提出的‘先进面料、亚洲体型、运动时尚’ 的品牌主张,以及她们推出的一系列富含科技工艺和美学态度的优秀产品,希望 MAIA ACTIVE 为亚洲女性提供更多量身定制且专业舒适的运动服饰产品,成为更多品质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趋动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 指数交易

得一微电子完成B2轮融资,指数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 指数交易

南燕保险科技完成2.5亿元C轮融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 指数交易

本文来源:指数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