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投资企业|荣昌生物登陆港交所 国中创投收获第8家挂牌上市企业
国中创投 · 2020-11-09 12:00:10 · 热度:加载中...
国中投资企业|荣昌生物登陆港交所 国中创投收获第8家挂牌上市企业

11月9日,国中创投投资的优秀企业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昌生物”)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这是正式运营仅4年多的国中创投收获的第8家正式挂牌上市企业。此前,国中创投已有迈瑞医疗、嘉元科技、斗鱼、泽璟制药、仕佳光子、海目星、若羽臣等企业先后登陆资本市场。

荣昌生物是一家专业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创新的、有特色的生物药,用于治疗多种医疗需求未被满足的自身免疫、肿瘤科和眼科疾病。

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研发针对新的靶点、具有创新设计及极具潜力的生物药,以应对各种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经过十余年的积累,公司已经建立了全面一体化、端到端的药物研发能力,涵盖了所有关键的生物药开发功能,包括发现、临床前药理学、工艺及质量开发、临床开发等符合全球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体系。基于强大的研发平台,公司已拥有超过十种候选药物的完善产品线,其中,已有五种处于临床开发阶段,针对17种适应症进行临床开发。另外,公司还有五种以上的候选药物已经提交试验性新药(IND)申请或处于IND申请提交阶段。泰它西普(RC18)和disitamab vedotin (RC48)已在中美两国针对六种适应症开展注册性临床试验,并先后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优先评审,有望于今年底到明年中先后获得批准。

国中创投投资总监江超表示,荣昌制药以中成药生产销售为基础,旗下荣昌生物以创新生物药研发为发展方向,在自身免疫疾病和恶性肿瘤领域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管线;旗下迈百瑞以CRO/CDMO业务为核心,力求抓住全球生物药市场爆发增长和国内MAH政策催生的新药研发生产外包的时代机遇。经历多年的发展,荣昌制药的中成药产品线销售额已上规模并仍在持续增长,创新生物药研发多品种多个适应症齐发力,临床试验结果喜人,市场前景令人期待;迈百瑞在国内生物药外包服务竞争中业已成为头部企业,客户资源丰富。

我们对荣昌生物的成功上市表示衷心祝贺,这不仅意味着资本市场迎来“ADC中国第一股”,更重要的是荣昌生物优秀的管理团队将会在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下,确保研发管线的全面推进,早日惠及广大患者。

本文来源:国中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