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国信弘盛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
国信弘盛 · 2020-11-04 13:42:14 · 热度:加载中...
国信弘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

根据国信证券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国信弘盛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了“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

国信弘盛员工参观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

▎现场教学:体悟修身齐家之道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职工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10月22日上午,国信弘盛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关键岗位员工代表前往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并重点参观了廉政文化基地,感受了龙岗姓氏家族家风文化内涵,领略极具特色的家风文化精髓,给党员干部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廉政教育课。

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作为深圳市级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廉政文化长廊等主题版块,以“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八德为主线,展示了一个个重视家训家规、严肃家教家风,并以此为精神动力推动家族乃至社会发展的先进事迹。

党员干部们随着讲解员边走边参观,在前贤先辈一个个鲜活生动、感人肺腑的故事面前,时而驻足品读,时而相互交流,时而陷入沉思,对龙岗世代家风文化、清廉作风细细揣摩,并由此认识到对于一个党员干部而言,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应该是我们终生学习的课题。

国信弘盛党支部袁超书记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筑牢防腐拒变之基

廉洁自律、防腐拒变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永恒主题。10月23日,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国家监督》第二集《全面监督》。

该片展示了党和国家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织密监督之网,增强监督合力,实现对所有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真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影片详细披露了多起影响恶劣、教训极其惨痛的案件,让每位收看的同志内心深受触动,切身感受到丧失理想信念、突破廉洁底线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党支部袁超书记随后以《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底线 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加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讲党课。袁超书记要求国信弘盛全体党员及各级干部常怀“五慎”之心,经常对照党章反躬自省,管住细节和小事。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既要审慎用权,也要胆大心细,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作“戒尺”置于心间。

同时,以正确的心态对待监督,提高党性修养。正如廉洁教育党课中说到“领导干部时刻不能离开监督,其他同志也是一样。如果把监督看成是对自己的不信任、不尊重,这种态度和心理是极端错误和有害的。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需要自律,也需要他律。”

本文来源:国信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