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峰Family | 乐乐茶、拉面说、宇树科技创始人获评「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
祥峰投资 · 2020-11-06 10:05:25 · 热度:加载中...
创业的精神是会传染的

在最新发布的「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的评选中,祥峰投资被投企业乐乐茶、拉面说、宇树科技的创始人相继上榜。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Under30s创业领袖。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疫情后全球很多国家的经济面临很大困难,在5G和AI引领的科技革命之中,全球和中国都特别需要企业家。希望我们这份榜单作为来自第三方的认可,对这些上榜的年轻创业者来说是一种鼓励,并且可以让更多的投资人、行业专家和地方政府能多关注他们,激励他们创造出下一个阿里、腾讯,成为下一个马云、马化腾。”

“政策环境、投资者积极性、校友会力量、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推出,加上企业家自身的创业激情,让中国目前的创业生态达到世界级别。中国有几个城市的创业生态做得特别好,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和苏州这六大城市登上我们百富榜的人数占全中国的一半,这对年轻创业者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创业精神是会传染的。”

此外,「企名科技」旗下的新声研究院于近期发布了中国消费升级领域系列榜单。祥峰投资执行合伙人徐颖、合伙人赵楠上榜“2020年中国消费升级领域最佳投资捕手TOP100榜单”;祥峰被投企业包括内外、乐乐茶、王饱饱、拉面说、婚礼纪在内的5家消费类企业入选“2020年中国消费升级领域高成长企业TOP100”。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祥峰投资徐颖:消费本身没有绝对的门槛或创新,发展的根本是代际切换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祥峰报告 | 2020年祥峰消费行业报告Part 1: 今非昔比的新消费时代 祥峰报告 | 2020年祥峰消费行业报告Part 2: 未来的消费品牌将“更懂你” 新华社专访祥峰投资郑俊聪:中国有能力在技术创新方面引领全球发展

祥峰投资 Vertex Ventures

祥峰投资(Vertex Ventures)成立于1988年,是亚洲最早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亦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 (Temasek Holdings) 的成员机构。祥峰投资以新加坡为基地,在中国、美国、以色列、印度等创业活跃国家皆设有分支机构。祥峰投资中国基金(Vertex Ventures China)于2008年在华开展早期风险投资业务,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设有办公室,旗下有多支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管理规模超100亿元人民币。祥峰中国致力于投资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重点布局创新科技、新数字经济、医疗健康三大领域。祥峰中国已完成对91助手、摩拜单车、唱吧、微芯生物、IGG、高跟73小时、凤凰医疗集团、地平线、Geek+、SolidEnergy、云英谷、芯驰半导体、LOHO眼镜、婚礼纪、内外、拉面说、乐乐茶、王饱饱、和铂医药、九诺医疗等一批优质项目的早期投资。官方网站www.vertexventures.cn商业计划书hello@vertexventures.cn人才招聘hrchina@vertexventures.com媒体合作

“幸运属于在机会来临时有准备的人。”—塞内卡

本文来源:祥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