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沙湖「创·投」年度榜单揭晓!华映资本、微念斩获多项大奖
华映资本 · 2020-11-05 21:39:28 · 热度:加载中...
栉风沐雨,坚毅向前。

近日,元禾控股、东沙湖基金小镇“2020东沙湖创投嘉年华”在苏州工业园区如期举行。今晚,会上同步揭晓2019东沙湖「创·投」年度榜单,华映资本连续多年登榜,本次携手被投企业荣膺以下三项大奖:

华映资本

★文娱及消费领域年度最活跃机构

★抗击疫情特别奖

微念

★文娱消费领域最具成长力企业

东沙湖基金小镇作为致力于搭建股权投资行业间的沟通平台,一直致力于连接投资人与管理人,促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2014年,首度推出东沙湖『创·投』年度榜单,发展至今已成为考察中国VC/PE机构最为权威、客观的标准之一。一年一度的东沙湖「创·投」年度榜单,既是考察中国VC/PE机构最为权威、客观的标准之一,也是东沙湖基金小镇入驻机构的年度盛会。

榜单指出,2020年一批专业化基金,通过精耕细作,在冷静的周期中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华映资本保持一贯的行业敏锐度和投资节奏,连续多年获得“年度最活跃投资机构奖项”。

此外,华映资本亦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年初,当全社会驰援疫区之际,华映资本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100万元人民币定向捐赠,荣获“抗击疫情特别奖”。把爱与坚毅放于心间,方能更好地迎接未来。

点击图片,回顾「华映资本x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始末

华映资本是中国最早专注于TMT和数字内容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2008年成立至今,华映资本以人群需求和技术升级为底层逻辑,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式投资,形成数字娱乐、消费升级、企业服务和科技等重点投资领域。目前总管理规模超过60亿人民币,投资了近180家企业。投资阶段以A轮为主、上下延伸,并进行重点领域的控股和整合并购。

在文化消费领域,华映资本主要基于人群洞察和流量变迁,关注新品牌、TMT交易平台等在内的消费全领域,在保持原有赛道敏锐度和固有优势身位的同时,着眼技术、消费和数字内容的交叉与渗透。

从数字内容跨到消费升级的广阔天地,华映始终密切关注媒介多元化和平台商业化,并观察到内容流量及数字化赋能正在给予品牌新消费崛起的翅膀。经过深耕布局,迅速投中微念(李子柒)、自嗨锅、包大师、构美等一线新品牌、新平台及服务商,成为少数阶段性转型成功的机构之一。

华映消费赛道优秀被投企业微念,也在本次榜单中勇夺“年度最具成长力企业”奖项。

微念是一家具备孵化与深度整合KOL能力的新消费品牌公司。旨在通过赋能KOL和消费品牌的方式,让用户感受美好的生活方式。当前拥有数十位头部网络红人和多个新消费品牌,在美食生活、时尚美妆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是新浪微博、抖音、猫眼娱乐等媒体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

东方美食生活家「李子柒」由微念孵化并长期运营,全网粉丝数量超过4000万,并在2019年底引起国内外现象级关注,被人民日报、央视点名发文表扬,受团中央任命为“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广大使”。

2017年,华映资本曾领投微念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见证陪伴李子柒发展至今、全球粉丝过亿,成为Youtube上首个粉丝破千万的中文创作者。

「李子柒」品牌作为国货美食的领军新品牌,一直位居各细分品类线上销售榜单TOP。在2019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当日,「李子柒」天猫旗舰店销量破8000万,2020年天猫618销售总额突破亿元,并上榜天猫618食品TOP10品牌。同时全面进驻线下商超,并远销海外。

成立十二载,华映资本携手 LP 与被投企业,一同经历了行业的高歌猛进,也见证过市场的迷雾重重,但始终无惧无畏、砥砺前行。

2020年是颇具挑战的一年。荣誉于华映,是肯定也是督促。感谢认可,心怀感恩,华映资本将以更加专注的态度、专业的视角、扎实的业绩,为投资者创造优异回报,与更多创业企业一路同行、共同成长。

自嗨锅完成逾5000万美元C轮融资,继续深耕方便速食领域|华映portfolio

微盟集团COO尹世明:零售数字化3.0时代,三大趋势值得关注

恒顿传媒:从综艺到消费,如何抓住潮流世代?| 华映portfolio

华映资本季薇、熊向东蝉联「投中2019年最佳投资人」|华映捷报

佳音频传!华映资本斩获中国金鼎奖、创业邦多项年度大奖 | 华映捷报

本文来源:华映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