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动态 | 华睿领投道尔生物近亿元A+轮融资,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深度布局!
华睿投资 · 2020-11-02 13:35:48 · 热度:加载中...
道尔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推进多特异性生物创新药研发

华睿投资 丨 《睿动态》系列睿智创造价值 服务助推成长文 | 道尔生物订阅号

道尔生物是一家创新驱动的生物药物研发公司,专注于代谢疾病、癌症等领域的创新生物药物开发,核心研究团队由年轻但经验丰富的生物医药领域专家组成,利用公司平台技术开发的产品具有增加疗效、降低副作用、延长半衰期的效果,是我国极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平台的专业从事创新生物药物开发的研发型企业。

华睿投资于2020年10月对道尔生物实施战略投资。

2020年11月2日,专注于开发基于多结构域的创新多特异性蛋白药物的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尔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睿投资领投、海越资管跟投,老股东凯泰资本、杭州佰锐追加投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的3个一类创新药的临床申报以及后续管线的研发和临床前研究。

道尔生物成立于2014年,由国内生物药研发的专家、连续创业者黄岩山博士创立。黄岩山博士拥有近30年的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经验,曾在杭州九源基因领导完成了两个生物药的上市许可(中国第一个上市的重组rhG-CSF,以及重组rhIL-11)推动了多个生物药进入临床研究,同时主持完成国内首个基于白蛋白融合技术的长效生物药物临床开发及中国第一个基于毕赤酵母(Pichiapastoris)表达系统的生物药物生产。黄岩山博士于2008年共同创建了江苏泰康生物,负责建立了泰康生物的技术平台并将4个改良型抗体/长效蛋白药物(Bio-better)推动进入了临床研究,同时主导了泰康生物的并购,在6年内为投资人带来了近10倍的投资回报。黄岩山博士于2014年创立了道尔生物,并在2019年完成了由凯泰资本和杭州佰锐共同出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道尔生物已经研发出4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技术:xLONGylation®、MultipleBody® 、AccuBody®和HTS-VHHBody。利用这些平台技术,公司开发了多个基于多结构域的创新多特异性蛋白药物,以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目前,道尔生物有超过10个在研的创新蛋白药物,研究聚焦于三大重要的治疗领域:CVMD(cardiovascular disease、diabetes、obesity、NASH),肿瘤和眼科,并有3个一类创新药接近临床申报。其中DR10624为全球首创(first-in-class)的长效三靶点激动剂,具有极佳的降糖、降脂、减重、保肝等活性,临床适应症为糖尿病、肥胖症、以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等。DR10627为潜在同类最佳(best-in-class)的双靶点激动剂,具有良好的降糖、降脂、保肝等活性,临床适应症为糖尿病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等。DR30303为全球第一个基于纳米抗体(VHH)结构研发的针对Claudin 18.2的单特异性治疗性抗体,具有极高的抗肿瘤活性,临床适应症为胃癌、胰腺癌。

对于本次A+轮融资的顺利完成,道尔生物创始人兼CEO黄岩山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各资方对公司的认可与支持,道尔生物将秉承以勤勉和创新的工作、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企业愿景,踏实做事,潜心研发,尽全力交出令大家满意的答卷。”

华睿投资投资总监吴玉鼎表示:“道尔生物是国内率先布局国际前沿多特异性生物药的优秀企业,也是华睿投资在生物科技领域又一重要伙伴。华睿投资将长期坚定陪伴黄博士团队,协助道尔生物持续推进新药研发,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人类健康做出道尔贡献。”

MORE▎更多精彩

【睿观点】华睿投资十月要闻

【睿观点】华睿投资宗佩民:投资的五行辩证法

【睿动态】华睿投资九月要闻

【睿观点】华睿投资宗佩民:创业者十条与创业成功四边形

【睿动态】华睿投资与杭州创业企业共成长!

【睿喜悦】华诞十八载,聚智创未来,华睿十八周年庆完美落幕!

【睿观点】迎接系统性机会,规避结构性风险

【睿动态】华睿科创一号基金圆满完成投资任务

【睿喜悦】热烈祝贺金田铜业(股票代码:601609)A股主板上市,华睿投资四月喜迎两家投资企业IPO

【睿喜悦】华睿投资企业雷赛智能(股票代码:002979)成功上市,打造中国智能制造装备领军企业!

【睿分享】华睿投资宗佩民:向善的投资,不要投资利用人性弱点赚钱的项目

【睿动态】华睿投资隆重举办“上交所&华睿投资企业科创板上市座谈会”

【睿动态】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一行赴巨化集团学习交流

【睿动态】华睿投资完成聚和新材料B轮数千万元投资,完善光伏产业链深度布局!

【睿动态】华睿投资完成奉加微电子数千万元投资,助推物联网芯片领域发展

【睿分享】华睿投资宗佩民:真正的风投没有丛林法则,成了一起分享,输了一起扛

華睿投資介绍

華睿投资(SINOWISDOM)是国内创立最早的民营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旗下拥有创业投资基金60余支,管理资本过百亿元,行业排名多年名列全省前十、全国前50。

十八年来,华睿投资坚信产业是财富之母,坚守产业链投资策略,坚持咨询公司模式做投资,不断寻找独特,重点关注信息技术赋能产业、科技攻关替代进口、服务贸易出口三大领域,培育中国本土独角兽,旗下已有浙富股份、水晶光电、梅泰诺、康盛股份、迪威视讯、贝因美、龙生股份(光启科技)、赞宇科技、申科股份、慈星股份、茂硕电源、远方光电、北信源、中文在线、安车检测、英飞特电子、财通证券、中欣氟材、万兴科技、运达风电、新化股份、雷赛智能、金田铜业、斯达半导、医惠科技、泰一指尚、掌维科技等34家投资企业上市,还有执御信息、PINGPONG、诺尔康神经电子、中控新能源、润阳光伏、理想万里晖、昱能科技、聚和新材、联洋新材、联川生物、尚健生物、道尔生物、默乐生物、和元上海、美时医疗、美创科技、双枪科技、聚玻网、力太科技、协能科技、杰华特、赛思电子、中润光学、新思考电机、达新半导体、奥创光子、哲达科技、广脉科技、鲁尔物联、安存科技、思看科技、有数科技、汇健科技、地芯科技、芯翼科技、奉加微、矩泉科技、芯动力科技、KaDa故事、兰迪少儿英语、妈妈去哪儿、优品车、世纪优优、崇德动漫等一大批拟上市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战略投资胡庆余堂、财通证券、杭州银行、浙江股权服务集团。同时,华睿投资密切关注传统产业与上市公司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计划,忠实履行创业投资使命。

華睿投资连续多年荣获浙商最信赖投资机构、浙江十佳创业投资机构、浙商十年功勋奖、福布斯30最佳创业投资机构、清科最佳50创业投资机构,董事长宗佩民连续多年入选福布斯、清科中国最佳50投资人。

独特的华睿,正在寻找独特的你!

BP、简历及其它文件请致:hrtz@sinowisdom.cn

本文来源:华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