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多靶点蛋白药物开发,新锐公司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创鉴汇 · 2020-11-03 20:40:41 · 热度:加载中...
道尔生物完成A+轮融资

近日,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道尔生物”)完成了近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睿投资领投,海越资管、凯泰资本和杭州佰锐也都参加了本轮融资。

道尔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代谢疾病、癌症等领域创新药物开发的生物医药公司。道尔生物拥有自主研发的4个技术平台:xLONGylation、 MultipleBody、 AccuBody和HTS-VHHBody。

根据公司官网介绍,xLONGylation平台的LONG序列是通过蛋白质工程技术定向设计改造获得的多肽长链,在此基础上,可以通过改变序列长度,融合方式,数量等多方式来增大水化半径,延长蛋白/多肽药物体内半衰期。MultipleBody平台可以根据疾病的需要,将多个不同功能的治疗蛋白与长效单元有序组合,确保最终选择的治疗蛋白能产生效应扩大的协同作用。AccuBody平台则可以提高药物靶向性及安全性。AccuBody平台可以将抗肿瘤药物(例如双抗,抗体偶联药物)与xLONG序列融合,使得药物易于富集在肿瘤部位,同时在xLONG序列与药物之间插入肿瘤微环境特定蛋白酶的识别序列。另外,融合的xLONG序列能有效屏蔽药物与靶标的结合,减弱其在正常组织中的活性,提高安全性。当药物到达肿瘤部位时,蛋白酶作用于酶切位点,使药物的抗肿瘤活性有效释放,达到精准给药的目的。

基于公司的技术平台,道尔生物目前有10个在研产品,针对肥胖、糖尿病、实体瘤、眼科疾病和内分泌疾病等多个疾病领域。根据新闻稿披露,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公司3个在研项目的临床申报以及后续管线的研发和临床前研究。DR10624为三靶点(GLP-1R、GIPR和FGF21)激动剂,临床适应症包括糖尿病、肥胖症、以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等;DR10627为双靶点激动剂(GLP-1R/GIPR),临床适应症为糖尿病和NASH等;DR30303是靶向Claudin 18.2的特异性抗体,具有较高的抗肿瘤活性,临床适应症为胃癌、胰腺癌。

▲道尔生物在研管线(截图来源:道尔生物官网)

“非常感谢各资方对公司的认可与支持,公司将秉承以勤勉和创新的工作,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企业愿景,踏实做事,潜心研发,尽全力交出令大家满意的答卷。”道尔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岩山博士在新闻稿中说道。我们也希望,在资本的助力下,有更多药品可以尽早问世,让广大患者从中受益。

参考资料:

[1] 道尔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推进多特异性生物创新药研发. Retrieved November 3, 2020, from http://www.doerbio.com/index.php/News/detail/nid/5/id/97/type/0

版权说明:本文来自药明康德内容团队,欢迎个人转发至朋友圈,谢绝媒体或机构未经授权以任何形式转载至其他平台。转载授权请在「创鉴汇」微信公众号回复“转载”,获取转载须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作信息交流之目的,文中观点不代表药明康德立场,亦不代表药明康德支持或反对文中观点。

点击“在看”,分享创鉴汇健康新动态

本文来源:创鉴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