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维节水启动上市辅导,红塔创投、中信证券参与战投
IPO早知道 · 2020-11-04 10:08:07 · 热度:加载中...
客户包括联想佳沃、褚橙、新希望、大北农等农业龙头企业。

客户包括联想佳沃、褚橙、新希望、大北农等农业龙头企业。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维节水”)已于10月22日同海通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当日在上海证监局备案,拟创业板挂牌上市。

成立于2001年的华维节水是一家集智慧灌溉(水肥一体化)、农抬头可控农业(设施农业+数字农业)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为投资经营主体提供基于作物、基于产业、基于效益的可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数字化农业综合项目的规划设计建造、数字化作物工厂(温室及设施等)的设计建造、数字化无土栽培系统的设计建造及技术支持等、数字化高标准农田的设计建造和农抬头数字农业云平台系统开发。

华维节水曾于2016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三年后的2019年1月正式摘牌。

辅导备案信息显示,华维节水董事长兼总经理吕名礼为最大自然人股东,持股65.37%;红塔创投和中信证券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位,持股7.30%和7%。

吕名礼作为创始人,本身就有丰富的农业知识。据了解,吕名礼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后任上海万德凯节水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2001 年 3 月,创办华维节水并担任总经理,2015 年 8 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6年9月,华维节水携手坦桑尼亚,持续提供全套灌溉设备,全面进军非洲市场。截至目前,其客户遍布多个领域,不仅有联想佳沃、褚橙、新希望、大北农、海亮集团、洽洽集团、上海鲜花港等知名农业龙头企业,还包括上海世博会、迪士尼、埃及智慧温室等。

华维节水还先后获得中农基金、红塔创投、中信证券等机构的战略投资。

天眼查App显示,目前华维节水同类企业大多处于融资状态,只有少数登陆A股市场,包括大禹节水(300021.SZ)、江南水务(601199.SH)等,润农节水(830964)、沃特佳(837207)、东方科技(430465)、东方生态(430091)等现正在新三板挂牌。(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名创优品|陆金所|合景悠活|嘀嗒出行

微医集团|领地集团|白家食品|五芳斋

京东健康|优然牧业|思维造物|依图科技

本文来源:IPO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