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公里智能荣获36氪2020年度中国新经济独角兽TOP100
36氪 · 2020-11-04 11:16:17 · 热度:加载中...
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驿公里智能荣获36氪2020年度中国新经济独角兽TOP100企业

11月3日消息,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驿公里智能荣获36氪2020年度中国新经济独角兽TOP100企业。驿公里智能作为智能无人洗车行业的开创者和领跑者,与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滴滴出行、京东数科等知名企业一同上榜。

此次新经济独角兽TOP100企业涵盖金融科技、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汽车交通、电子商务、消费生活、物流、文娱传媒以及教育等领域,主办机构36氪跟踪观察了新经济市场独角兽企业们,根据学术界和一级市场参与者们对独角兽企业的成长机制及估值研究,结合问卷调研、桌面研究、数据整理等方式,回溯了每一家独角兽企业自其成立以来的表现,包括定点调查分析驿公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评选团要求报名公司须在2010年1月1日以后创办,注册地为中国境内,三年内有私募股权融资记录,并且未上市,公司估值不少于10亿美金。目的是为筛选出在各自赛道上以技术、思维创新引领下一轮行业风口的的优质创企。驿公里智能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研发、智能制造、销售、售后于一体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智能无人洗车行业的开创者和领跑者,此次获评新经济独角兽TOP100实至名归。

今年6月,驿公里智能推出了全新洗车机型——“阿尔法系列”智能无人洗车机器人,首次将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自动驾驶、5G物联等前沿技术结合应用到洗车机。驿公里智能拥有百余项专利和认证保护,产品符合欧洲质量标准。企业已经完成了21个省份、34个城市的布局,在全国拥有1500多个站点,用户数累计到700万人次,日活超十几万。百余人的团队,高效管理运营全国门店,盈利的门店比例更是高达90%以上。另据媒体报道,驿公里智能创始人兼CEO施恒之是从地下车库的洗车工干起,一路奔跑带领企业做到行业独角兽,因此深谙消费者痛点和发展大势。

驿公里智能先后获阿里巴巴、酉金资本、人保股权、大钲资本、锴明资本等知名风投机构累计数十亿元资金的加持。资本加速了驿公里智能发展,但并未强制催熟。施恒之带领企业既实现稳健发展,也积极承担企业家社会责任,先后入选“浙商抗疫英雄榜”、“2020浙商新领军者”、“2020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等。

上榜36氪2020年度新经济独角兽TOP100企业对驿公里智能而言,既是认可也是一份挑战。未来,在专业媒体、行业机构、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下,驿公里智能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彰显中国原创科技力量。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