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视智瞳完成B轮融资,构建工业视觉智能技术体系
高工机器人 · 2020-11-02 17:30:14 · 热度:加载中...
近日,易视智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视智瞳)完成 B 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广州科学城创投领投,智数资本及程铂瀚资本跟投,原投资方启赋资本继续追加。 本轮融资将首先用于产品量产和业务规

智能装备|易视智瞳|工业视觉文章来源自:高工机器人网2020-11-02 17:30:14阅读:6251

摘要以“小而精”的产品战略挑战国际厂商“大而全”的模式。

近日,易视智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视智瞳)完成B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广州科学城创投领投,智数资本及程铂瀚资本跟投,原投资方启赋资本继续追加。

本轮融资将首先用于产品量产和业务规模化,进一步扩充产能,从而稳定保障客户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另一方面,继续投入到高端专家人才引进、新产品的研发,保持技术和产品的竞争力。

这是易视智瞳成立以来的第三轮融资,前两轮融资分别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启赋资本领投,深圳远致投资等机构参与。

据悉,易视智瞳成立于2015年,专业从事工业视觉智能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公司通过视觉感知与执行决策的实现,解决高端装备的复杂精密视控及工业场景的智能视觉检测,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细分场景的有效落地。

目前公司设立智能装备和视觉检测两大业务板块,3D视觉精密点胶、工业视觉检测等核心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华为、蓝思科技、欧菲光等电子装联的一线企业,并与国内计量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公司在深圳、香港两地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并在深圳龙华大浪设有生产装配基地。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消费电子终端产业发展迅速,为智能手机带来新的换机潮,同推动了手机天线、中框、电池等新工艺的发展。同时,5G时代也给SMT行业带来了更难攻克的痛点:5G时代的复杂点胶工况,对产线良品率与精度提出了新的要求;5G时代的曲面精密点胶,给3D定位于复杂运控带来了新的挑战;5G时代的柔性精密生产,带来设备可靠性与自动化升级的新模式。

面向5G时代的3D多轴曲面贴合技术及新工艺的需求,易视智瞳自主研发了高精度3D巡边视觉点胶机,采用3D+2D视觉定位,结合多轴联动点胶,使胶头和目标垂直,应用于手机摄像头、指纹模组、手机中框等高精密电子产品的点胶场景。

基于易视智瞳领先的3D曲面点胶工艺,解决了手机中框、手机屏幕、手机后盖填缝点胶时因目标高度、产品形变引起的点胶不良,保证点胶胶路的一致性。目前易视智瞳已经为多家国内一线手机制造厂商、智能硬件制造厂商解决了3D曲面屏贴合、手机窄边框点胶、手机电池填缝点胶等工艺难题,在保证点胶精度的同时,实现高稳定性和一致性,满足各种产线的点胶需求,大大提升良品率和生产效率。

此外,易视智瞳自主研发的“视智协同+”工业视觉智能体系,基于自有视觉控制技术、智能高效的软件架构和深度优化的硬件体系,垂直整合机器视觉、深度学习、协同运控三大核心技术,寻求技术门槛高、需求量大、爆发增长性强的精密视觉领域,与工业执行机构进行快速导入和协同控制,从而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的解决方案。

其中,以易视智瞳3D视觉闪测系统为例,其是针对批量工件3D视觉测量的新一代快速检测视觉系统。与传统单一的3D视觉测量系统相比,易视智瞳3D视觉闪测系统基于领先的模板特征匹配技术,可自主进行工件定位并完成目标视觉的批量快速测量,率先实现对目标工件的全检需求。

软件采用了友好的引导式界面设计,操作人员只需根据指引,一步步用鼠标操作即可完成模板的设置,上手简单,导入速度快。对于有大批量3D视觉全检需求的客户,易视智瞳3D视觉闪测系统可大幅提高检测效率,将原有五分钟才能完成的检测项目在3秒之内全部测量完毕。并且,3D视觉闪测系统不受人工操作影响,精度可达到±3μm,检测结果更加精准可信。

针对未来发展,易视智瞳通过“产业-技术-运营”协同,基于视觉感知与执行决策核心技术,构建工业视觉智能技术体系,攻克复杂场景动态目标结构光三维图像高精度快速重建及可扩展高鲁棒性缺陷检测等技术难点,通过模块化生产网络模式实现工业视觉智能技术的快速复制应用,以“小而精”的产品战略挑战国际厂商“大而全”的模式,在细分领域实现技术超越,突破国际垄断,实现高端设备国产化。

本文来源:高工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