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近5倍牛股宣布百亿订单来了!机构大举买入这些历史高位龙头股
腾讯证券 · 2020-11-02 21:49:33 · 热度:加载中...

作者:数据宝 陈见南

光伏概念持续飙涨。

上机数控盘后发布公告,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就“单晶硅片”的销售签订合同,总金额超过百亿元。

该股是光伏概念龙头股之一,不到一年的时间,期间最大涨幅超450%。百亿大订单对上机数控来说,无疑是个大利好。根据浙商证券研报,公司单晶硅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8亿元。上机数控的大单,或从侧面印证了光伏产业链的景气度。今天,光伏概念大涨1.33%,20多只个股涨超5%。

1年近5倍牛股迎大利好

根据公告,2021-2025年,天合光能每年向上机数控子公司采购不少于4GW单晶硅片,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4亿片,5年总计20GW,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20亿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销售金额约为每年20.48亿元(含税),5年总计102.40亿元(含税),实际以签订的月度补充协议为准。

另据公告,本合同的履行期限为2021年至2025年,对公司2020年的业绩无影响。本合同为长单销售合同,具体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若后续按照合同的约定产生销售,有利于提高公司后续的销售收入,但是对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以今年的市场情况来推断,如果合同能够如约履行,将对上机数控的利润产生重大利好。浙商证券研报显示,公司单晶硅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8亿元,实现净利润达到2.9亿元。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3.43亿元。

市场对公司单晶硅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已经有了较好的预期。公司去年股价一度不足17元(复权后),今年股价一度超过90元,不到1年时间最大涨幅超过450%。

光伏景气度高涨

上机数控的大单,或从侧面印证了光伏产业链的景气度。十四五规划也利好整个行业。据新时代证券,国内十四五期间行业预期高增长,年均新增装机60-70GW。从全球能源节奏上看,全球主要国家纷纷设立碳中和目标,欧盟、日本、韩国2050年碳中和,中国2060年碳中和,将加大加速以光伏为首的低碳清洁能源的发展趋势,光伏未来主体能源地位有望确立。短期行业层面,组件企业订单继续维持饱满,玻璃、EVA的价格上涨亦从侧面映证。从需求来看,国内需求仍然乐观,拥有户用、特高压、平价等项目支撑,四季度平价与竞价项目共振,需求有望超预期。

新时代证券认为,光伏是这一轮能源革命的排头兵,预计未来几年都将维持高增长趋势。电新板块推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标的。

机构加仓这些历史高位股

今年以来,光伏概念牛股成群,光伏屋顶概念指数累计涨超160%,光伏指数涨超50%。个股方面,有10多只个股股价年内翻倍。其中,锦浪科技涨超429%居首,阳光电源和上机数控涨超3倍,晶澳科技、福莱特、迈为股份等个股涨超两倍。

今天,光伏概念再度逆市大涨,收盘涨1.33%,20多只个股涨超5%,阳光电源、晶澳科技、福莱特等多只个股大涨且创出历史新高。部分机构似乎正在用实际行动,持续给光伏行业投票,即便是股价创造历史高位的情况下。比如,今天涨停并创收盘历史新高的晶澳科技,今天有两家机构买入超8000万元,1家机构卖出1320万股;两天大涨超40%并创历史新高的阳光电源,近3天1家机构买入超1.5亿元,两家机构卖出逾两亿;光伏玻璃龙头福莱特近期也出现机构大手笔买卖的情况。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来源:腾讯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