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泰动态】道尔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加速推进多特异性生物创新药研发
企名片资讯 · 2020-11-03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凯泰资本执行总裁 常楠楠 博士

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尔生物”)近日顺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华睿投资、海越资管及老股东凯泰资本、杭州佰锐共同完成。

坐落于杭州钱塘新区的道尔生物专注于开发基于多结构域的创新多特异性蛋白药物,本次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的3个一类创新药的临床申报以及后续管线的研发和临床前研究。

道尔生物团队拥有丰富的生物药研发及产业化经验

道尔生物创始人黄岩山博士,拥有近30年的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经验,曾在杭州九源基因领导完成了两个生物药的上市许可(中国第一个上市的rhG-CSF,以及rhIL-11)推动了多个生物药进入临床研究,同时主持完成国内首个基于白蛋白融合技术的长效生物药物临床开发及中国第一个基于毕赤酵母表达系统的生物药物生产。此前,黄岩山博士于2008年共同创建了江苏泰康生物,负责建立了泰康生物的技术平台并将4个改良型抗体/蛋白药物推动进入了临床研究,同时主导了泰康生物的并购。对于本次A+轮融资的完成,黄岩山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各资方对公司的认可与支持,道尔生物将秉承以勤勉和创新的工作、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企业愿景,踏实做事,潜心研发,尽全力交出令大家满意的答卷。

图:道尔生物公司位于杭州钱塘新区医药港小镇的实验室

道尔生物产品线专注多结构域创新药,具有全球竞争优势

公司自主研发的xLONGylation®、MultipleBody® 、AccuBody®和HTS-VHHBody等四个技术平台是其所有产品线的基础,用以多结构域及长效生物药开发。多结构域生物药逐渐成为当前新药研发趋势,有望显著改善疗效。从2014年起,罗氏进入临床1期产品70%是多结构域融合蛋白;血液瘤治疗上双特异抗体的应用成为2018年美国血液学年会上成为主要亮点之一,艾伯维近期更是以9000万美元首付款获得临床前资产BCMA/CD3用以多发性骨髓瘤治疗;2019年2月葛兰素史克以首付3亿欧元、总值可达37亿欧元联合开发靶向PD-L1/TGF-β的双功能融合蛋白类肿瘤免疫疗法M7824。公司已开发多个基于多结构域的创新多特异性蛋白药物,以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目前,道尔生物有超过10个在研的创新蛋白药物,研究聚焦于三大重要的治疗领域:CVMD(cardiovascular disease、diabetes、obesity、NASH),肿瘤和眼科,并有3个一类创新药接近临床申报。其中DR10624为全球首创(first-in-class)的长效三靶点激动剂,具有极佳的降糖、降脂、减重、保肝等活性,临床适应症为糖尿病、肥胖症、以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等。DR10627为潜在同类最佳的双靶点激动剂,具有良好的降糖、降脂、改善肝功能等活性,临床适应症为糖尿病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等。DR30303为全球第一个基于纳米抗体(VHH)结构研发的针对Claudin 18.2的单特异性治疗性抗体,具有极高的抗肿瘤活性,临床适应症为胃癌、胰腺癌。

凯泰资本践行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支持被投企业共同创造价值

凯泰资本在生命科学和大健康领域以全球化的视野、前瞻性的行业研究和产业生态投资的理念,已投资布局国内外生命科学与大健康企业近70家,初步形成了生态化的产业链。在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代谢性疾病、抗感染、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神经科学、肾病、眼科、皮肤以及基因治疗与细胞药物、医药工业、创新的生物技术及大健康产业方向形成了生态化的投资组合。凯泰资本作为道尔生物最早的机构投资人,有幸见证了公司快速成长阶段。未来凯泰资本还将继续与被投企业站在一起,通过专业能力为企业赋能,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医药研发平台,推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算力和算法正在改变生物医药的研发和创新。双抗和多抗,小分子和抗体的结合,多靶点、多技术的融合创新是未来生物医药创新的主要方向之一。凯泰资本投资道尔生物,我们希望支持多结构域及长效生物医药的开发,推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和创新,在服务患者的同时,推动中国在多结构域及长效生物药的产业发展。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