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匙医学完成2.3亿元C轮融资
私募通 · 2020-11-02 10:42:30 · 热度:加载中...
本轮投资方为华盖资本、杏泽资本和元生创投,A轮投资人君联资本第三次追加投资。...

【猎云网】11月2日报道

近日,金匙医学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额2.3亿元人民币。本轮投资方为华盖资本、杏泽资本和元生创投,A轮投资人君联资本第三次追加投资。

进入2020年,金匙医学作为感染病原高通量基因检测领域的头部企业,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武汉建立医学检验实验室。目前金匙医学已成为全国医学检验实验室最多、交付时效最快的感染病基因检测企业。同时,金匙医学积极推动“金识原”病原宏基因组检测项目入院,为深圳、成都、郑州、西安和南昌等十几个城市的大型三甲医院提供感染病基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与医疗机构合作实现本地化交付,提升了这些医院的疾病诊断和院内感染监控能力。

金匙医学十分注重产品研发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已与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陆道培医疗集团等顶级医疗院所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面向呼吸、血液、感染等学科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深度定制病原宏基因组实验流程和算法、推出差异化的病原基因检测产品,提升检测灵敏度和特异性。金匙医学还基于纳米孔三代测序技术,推出快检、耐药等分子诊断产品,致力于精准解决临床感染、药品及生物制品领域质量控制面临的挑战。

金匙CEO蒋智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引入了华盖资本、杏泽资本和元生创投三家专业的战略投资人,这与金匙医学走专业化创新发展道路的决心是契合的。金匙的定位就是深耕高通量测序技术在感染领域的应用,为临床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诊断产品。这三家机构过去都投资了很多优秀的诊断类公司,相信他们的行业经验和资源会给金匙医学带来很多帮助,也衷心感谢老股东君联资本对金匙医学长期坚定的支持。”

华盖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感染性疾病是全球死亡率与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宏基因组测序引领病原诊断进入新时代,符合精准医疗的发展趋势。金匙医学为感染性疾病诊断而生,是国内最早从事宏基因组病原诊断服务的企业之一,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产品及服务已充分获得医生认可,交付网络布局全国。华盖资本高度看好公司完整的团队配置以及创始团队的连续创业经历,未来期待持续支持公司高速发展,助力公司成为感染精准诊断领域的领导者,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杏泽资本管理合伙人强静表示:“金匙医学是一家与杏泽的投资理念完美契合的优秀公司。我们相信临床病原检测精准化的大趋势已经显现,而金匙是这个行业内毋庸置疑的领导者。我们看好创始团队所表现出的企业家特质,也高度赞赏公司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快速发展。相信在蒋智博士及全体团队的努力之下,公司必将取得长足的发展。杏泽资本未来也会伴随金匙共同成长,解决临床痛点,为广大病患造福。”

元生创投管理合伙人林艺表示:“病原微生物的宏基因组检测顺应了临床对重症感染的迫切需求,新冠疫情的爆发加速了这一认识,我们非常认可北京金匙管理团队的产品专注度和市场持续开拓能力,期待和所有投资人股东一道,共同帮助企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推动合规进展,将国内院内院外感染控制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君联资本投资总监戚飞表示:“基因检测是君联资本重要的投资方向,感染病原微生物检测已经成长为一个重要的新兴场景。金匙基因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勇于创新,致力于解决临床痛点和未被满足的需求。蒋智博士在基因行业有十多年的积累,是经验丰富的创业者,君联资本愿意从早期阶段开始陪伴。我们也很高兴公司能够得到更多新投资人的青睐,让资本共同助力产业和公司进一步成长。”

本文来源:私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