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与阳光海天签署投资协议 国际资本看好中国停车运营大机会
企名片资讯 · 2020-10-31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近日,高盛已经与中国最大的停车资产运营服务商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简称“阳光海天”)签署了投资协议,这是继华平投资2017年对阳光海天投资之后,全球顶级私募投资高盛对中国停车行业的首次投资。此次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奠定了阳光海天在国内停车行业的引领地位。

在数字化浪潮大背景下,对于停车场场景智能化有了连接的需求,而阳光海天能提供的便是以资产管理能力为核心,以运营管理能力为基础,以金融投资与互联网技术为两翼的全产业链服务。作为首个引入华平投资等国际资本的停车领军企业,阳光海天早在2018年携手蚂蚁金服共同入股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停车平台“停简单”,并于2019年与世界最大的停车公司法国Indigo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唯一具备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国际级顶尖停车机构。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在停车领域的成熟和发展,凭借着丰富的停车管理经验和数字化停车能力,阳光海天已基本实现车位级运营,并打造了集车场运营(SaaS)ERP、AI智能监控、车主服务、移动管控及停车大数据等为一体的AIPP云资管平台,为停车场业主在实现停车资源集约化管理、促进降本增效、业务协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智慧科技赋能停车管理,助力停车产业标准高效。借助即将到来的5G网络及不断演进的AI技术,二者以用户为核心立足停车场景的痛点,挖掘数据化业务的价值,并将其反哺到停车产业的发展中,推动中国停车产业的整体进步。未来,随着停车场的资产属性凸显,阳光海天还会继续发力积极探索REITS、ABS等金融模式。

随着“新基建”“智慧城市”的发展,智慧停车不仅是重大的商业机遇,更进化为新型融合的基础设施,而通过合资的方式,停车场资产拥有者、停车管理企业和投资公司实现深度绑定,获取多赢,有利于智慧车场新生态的共建。据悉,阳光海天的城市智慧停车服务得到了众多城市的高度认可,除了已全面参与肇庆和遵义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和运营外,同时海南、浙江、贵州、山东、安徽省等十余个城市级停车项目也正在推进中。相信,随着阳光海天与Indigo合资公司的建设逐渐完善,两大巨头将分别在优势领域发力,完成一场面向未来5G时代和物联网的城市级停车布局。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