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商“燕文物流”拟创业板上市 君联资本持股超18%
网经社 · 2020-10-30 18:33:38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据IPO早知道消息,跨境电商物流综合服务商「燕文物流」于9月28日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创业板挂牌上市。

9月21日,燕文物流完成股份制改革,由北京燕文物流有限公司更名为北京燕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8年的燕文物流以跨境电商出口快递为主营业务,拥有国际快递经营许可证和国际邮件经营许可证,是迄今为止国内跨境物流企业中唯一一家拥有双证的企业;目前在全国近50个城市提供直营服务,运营上百条跨境物流线路,并通达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是eBay中国,阿里速卖通,亚马逊、Wish、敦煌网等平台的合作伙伴。

公开资料显示,燕文物流曾与菜鸟在杭州空港园区共建的eWTP华东出口中心,是目前全国跨境电商领域自动化程度最高、设施最先进的物流转运和分拨中心,日均处理电商包裹50万单,峰值120万单。

在成立近20年后,燕文物流开始引入外部投资方,先后获得广发信德、君联资本、毅达资本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IPO前,君联资本持有燕文物流18.27%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广发信德和毅达资本的持股比例则分别为6.35%和5.03%。

值得一提的是,燕文物流的三大主要外部投资方——君联资本、广发信德和毅达资本均是重注物流、跨境电商赛道的投资机构。

其中,君联资本的portfolio里包括密尔克卫、京东物流、东航物流、海晨物流、福佑卡车等物流供应链领域的项目;毅达资本则曾参与金峰物流、速网、安邦物流、食行生鲜、汇通达等项目的投资;而广发信德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布局则包括有棵树、泽宝电商、蓝深科技、PingPong金融、万唯支付等产业上下游企业。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