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锅完成逾5000万美元C轮融资
FBIF食品饮料创新 · 2020-10-29 08:46:10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持续加码。

10月28日,打造一人食餐饮标准的自嗨锅品牌宣布完成逾5000万美元C轮融资,估值5亿美金。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持续加码。自嗨锅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力的深耕,重点投入到产品研发和创新。

今年年初,经纬中国独家投资了自嗨锅B轮融资,随后又在本轮持续加码。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表示:“在获得经纬的投资后,自嗨锅夯实了线下业务的基础,同时加强了对上游供应链的建设。我们相信自嗨锅接下来将充分释放过去一年深耕供应链累积的能量,为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好面要耐煮,自嗨锅“画面”重塑竞争格局

如今,自嗨锅品牌已从自热赛道跨越到更为广阔的方便速食领域,拥有火锅、煲仔饭、便当、粉、面等多品类产品矩阵,SKU多达100余种,涵盖自热、冲泡、快煮、即食等中式餐饮主要食用方式,目标是成为中华料理尖牌。

在刚刚举行的中食展上,自嗨锅品牌还推出全新煮面系列子品牌——“画面”,独创冷水煮面,产品首次亮相便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图片来源:自嗨锅

自嗨锅“画面”从源头出发,甄选北纬40度日照时间长、土地无污染、黄河水灌溉的河套平原的优质小麦面粉,具有高面筋值的天然优势;并在制作工艺上严格仿照手工拉面原理,用现代科技还原古法工序,采用三醒十二压的制作工序,运用全自动密闭式和面机,实现自动化配水、配盐、配辅料等,并严格控制和面、揉面、醒发、压面、烘干等每一道制作工序所处环境的温度、湿度等,确保面筋值处于最饱和状态,从而使得面的口感Q弹劲道、耐煮不糊锅,呈现“好面要耐煮”的核心特色,致力还原中华面传统应有的味道。

区别于市面上现有的煮面产品,自嗨锅“画面”产品还颠覆了传统煮面做法,创新冷水煮面新概念,开创煮面市场新局面。冷水煮面不仅刷新固有消费认知,使消费者煮面过程变得更加便捷,让面条更加劲道好吃,极大地提升了消费体验,也将进一步重塑方便面食市场竞争格局。

当前,自嗨锅“画面”系列产品日生产能力可达90吨,随着此轮融资资金的注入,产能和SKU也将进一步提升,这将助力自嗨锅品牌在方便速食领域的持续进阶。

产品力才是真正竞争力,高标准构建差异化竞争壁垒

从A轮融资到C轮融资,估值达到5亿美金,自嗨锅品牌仅用了10个月时间。业内人士表示,自嗨锅品牌能够获得资本市场的如此高度认可,正是源于在产品研发上的不断创新。其创新性引进FD宇航冻干技术进行食材保鲜、率先使用成本更高的食品级铝箔餐盒等一系列行业创举,在以健康、安全、特色为趋势的方便食品创新发展浪潮里,帮助自嗨锅建立了清晰的产品差异点,也是自嗨锅能够在众多自热食品企业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作为自热食品行业的头部品牌,自嗨锅始终以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参与起草《自热方便食品》团体标准、《食品用发热包》团体标准,以企业自律带动行业共律,引领自热食品行业向更高标准进阶。

图片来源:自嗨锅

四年来,围绕产品力,自嗨锅稳扎稳打:

2017年,自嗨锅将其定义为研究元年,专注于产品研发和定位;

2018年,自嗨锅将自热火锅系列作为第一支品类投入市场,一经推出便爆红全网,产品上市仅三个季度销售额即突破亿元;

2019年,自嗨锅网状矩阵式创新产品,推出自热煲仔饭等新品类,SKU进一步丰富;

2020年,自嗨锅产品创新之外,开始自动化科技工厂建设,将米面粉菜等自动化设备研发和投产,进一步提升产能效率。

图片来源:自嗨锅

“产品谋四年,成就自嗨锅今时今日的规模和地位。未来,自嗨锅将一如既往专注于产品力的深耕,进一步提升制作工艺、创新能力和迭代速度,助力构建品牌的核心壁垒。”自嗨锅品牌创始人、董事长、首席产品官蔡红亮表示。

提示:

*本文基于自嗨锅新闻稿整理。

* FBIF投稿与商务合作,联系Bobo(微信:fbifmedia1)

更多文章

/ FBIF食品微信群 /

让专业的人聚在一起,8w+食品人已加入!

本文来源:FBIF食品饮料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