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术机器人研发企业“罗森博特”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私募通 · 2020-10-28 23:07:46 · 热度:加载中...
投资方为雅惠投资。...

【猎云网北京】10月28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智能手术机器人研发企业罗森博特(ROSSUM ROBOT)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雅惠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的智能化骨科手术机器人的进一步研发与临床实验。

2020年7月,罗森博特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金科君创领投,启迪之星、智友金苗跟投。

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罗森博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王豫。罗森博特创始人王豫,参与我国国内首台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研发,合作研发主被动混合式骨科手术机器人,参与编写科技部医疗器械产业规划等。

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积水潭医院医工交叉紧密结合的产物,罗森博特致力于为医疗机构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利用技术创新推动医疗模式的变革。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骨折复位功能的新一代智能化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在全球率先实现了术中实时3D导航、辅助骨折复位操作、自动手术规划等先进技术,实现从骨折闭合复位到微创固定全手术流程的智能化手术操作,满足临床治疗的迫切需求。

罗森博特从创伤手术中难度最大的骨盆骨折治疗出发,研发了一套机器人自动辅助系统。罗森博特创始人王豫表示:"我们希望借助数字化手段‘复制’临床专家的丰富经验,实现个性化的手术规划。虽然目前手术机器人对于医生来讲还只是一种高级工具,但随着自动化程度的提升,手术机器人和医生的关系可能会重新定义,成为医生的伙伴。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医学领域的理念和模式,作为微创手术不可或缺的工具,机器人系统具有降低社会医疗总成本、提高医疗资源可及性的潜力,代表着骨科手术未来发展方向。”

随着机器人相关技术与现代临床医学融合的不断深入,医疗机器人正逐步引领医疗健康产业变革。未来,罗森博特将继续以科技赋能医疗,将骨科手术治疗向微创化、智能化方向推进为己任,坚持前沿技术原始创新,为中国的医疗事业添砖加瓦。

本文来源:私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