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F企讯 | 远算科技荣膺“自主软件创新奖”
创东方投资 · 2020-10-26 17:06:25 · 热度:加载中...
远算自主研发的“格物仿真云平台”荣膺仿真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科技奖——自主软件创新奖

远算为创东方2019年投资的A+轮项目,公司运用高性能弹性算力调度、超高速大规模数据传输、云端数字全息渲染、跨云一键爆发等业界前沿的技术,帮助企业大幅提升研发创新效率、提高生产品质,实现智能制造以及数字化运营。

轻量便捷云模式

2020仿真技术领域“奥斯卡”大奖揭晓

远算科技

“自主软件创新奖”

自主可控数字化

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格物仿真云平台”荣膺仿真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科技奖——自主软件创新奖远算创始人兼CEO吴健明先生受邀出席并代表公司领奖

2020年 10月24日

第16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暨第2届中国数字仿真论坛(以下简称中国CAE年会)于2020年10月24日在浙江·德清盛大开幕,吸引了来自两院院士、国内外科研院所、知名企业、重点高校、协会机构的领导、专家、代表近千人参与。

中国CAE年会是我国数字仿真技术领域每年一届、名副其实规模和影响大、技术层次高的专业交流活动,被业界誉为仿真技术领域的“奥斯卡”盛会。

作为大会的“重头戏”,首次设立的全国“数字仿真科技奖” 七大奖项的获奖单位及个人在现场隆重揭晓。

由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算)自主研发的“格物仿真云平台”荣膺仿真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科技奖——自主软件创新奖。远算创始人兼CEO吴健明先生受邀出席并代表公司领取了该奖项。

泛超算云化

“开源+云化”,国产CAE突围的创新之举

开源安全可控

本届大会设立的“自主软件创新奖”主要是授予国内从事CAE数字仿真软件自主开发的企业,其数字仿真软件产品必须拥有核心技术、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经市场推广在行业中广泛应用并取得用户高度认可。

面对国产CAE突围全球市场的难题,远算的理解是必须同时解决软件应用成熟度的问题和高性能计算环境搭建门槛高的问题。

而远算推出的格物仿真云平台正是基于这种理解,独辟了“开源+云化”的新赛道,突破性地将高性能计算技术、云平台技术与开源工业软件进行融合,通过构建一个CAE工业仿真软件一体化云平台,借助在垂直行业快速沉淀的开源社区,加上轻量易用的云化方案,提供本土化、安全可控、敏捷弹性的云端数字化CAE仿真体验。

云化轻盈历久可信

格物,可用性和易用性的完美结合

轻盈世界级仿真

格物仿真云平台是在远算与拥有世界级仿真技术的法国电力集团战略合作的背景下诞生的。该平台已经拥有了包括流体力学仿真、结构力学和热力耦合仿真、水动力学&水文学仿真的功能模块,能够满足新能源、电力能源、航空工业、建筑业、水利水电、环境保护、汽车工业和机械制造等全尺度工业场景需求。上述仿真模块是基于有着30多年的工业软件积累以及能源工业深度广泛验证的EDF开源软件体系,通过了2600多项V&V;验证测试,支持大规模并行计算,在可用性方面已经得到了诸如AIRBUS、VALEO、NAVAL 等欧洲大型工业企业的认可以及中广核、西安交大等国内央企高校的深入应用。

在易用性方面,远算自研的云平台得到了国家超算的全面合作支持的,能够稳定、高效地为客户提供弹性按需的高性能计算资源。远算独创的瞬时下载技术、3D云应用技术和GPU加速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更是让便捷易用、极致高效的仿真全流程一体化体验得以在SaaS化的平台上进行应用,极大地提高了数字化仿真的效率,降低企业应用的成本投入和工程师的使用门槛。此外,通过引入行业专家社区、线上线下公开课、专题高级培训等,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和相关高校进入了数字化仿真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作为一家跨界融合的互联网企业,远算怀着开放和共赢的理念,拥抱开源社区的共建者与工业数字化生态的合作者,实现工业数字化最佳实践广度与厚度的积淀,助力中国智能制造发展。

投资造就未来(Capital Defines Future)!投资就是投创新!作为一家“主投科创股权“的优秀投资机构,创东方注重像远算这样的优质科技创新型企业投资,以协同国家科技创新,促进国家产业升级。

往期推荐

创东方投资

微信号 : CDF_capital关注科创企业股权投资

本文来源:创东方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