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耐摔测试:从2米空中反复跌落损伤不大,被评为最耐摔智能手机
前瞻网 · 2020-10-27 19:38:00 · 热度:加载中...
最近,好事达保险(Allstate,财富500强公司之一)对iPhone 12及12 Pro进行了跌落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采用超瓷晶面板使iPhone 12的抗摔性能大大优于iPhone 11和三星Galaxy S20系列。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10月14日,iPhone 12系列新机发布。苹果称该系列新机屏幕均采用了超瓷晶面板技术,抗跌落能力提升了4倍,比任何智能手机玻璃都坚硬。

最近,好事达保险(Allstate,财富500强公司之一)对iPhone 12及12 Pro进行了跌落测试,以验证苹果的这一说法。

好事达将分别测试了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正面、背面和侧面从6英尺(约2米)高的空中跌落到粗糙人行道上的抗摔效果。测试结果显示,采用超瓷晶面板使iPhone 12的抗摔性能大大优于iPhone 11和三星Galaxy S20系列。

好事达称,“iPhone 12是他们测试过的最耐摔的智能手机”。

首先是正面跌落测试,iPhone 12只出现一些细小裂纹,边框出现磕痕。iPhone 12 Pro比iPhone重25克,以同样的方式跌落,手机下半部分裂。

然后是背面跌落测试,iPhone 12“几乎毫发无损”,但iPhone 12 Pro的背部出现大面积裂纹,导致玻璃松动,这可能是因为背面使用的仍为玻璃材质。不过损坏不是灾难性的,iPhone 12 Pro的功能没有受到影响。

最后是,侧面跌落测试,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都是只是边缘受到了轻微的磕碰。

好事达保护计划副总裁兼全球创意总监Jason Siciliano说:“陶瓷防护罩是一个巨大的改进。”他补充道,“考虑到高昂的维修费用,我们鼓励大家使用一个保护套,像对待一个昂贵的相机一样对待大家的新iPhone 12。”

苹果官网公布了iPhone 12的屏幕更换费用。其中,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屏幕维修需要2149元,和iPhone 11 Pro的屏幕更换价格相同。目前最贵的屏幕价格是iPhone 11 Pro Max和iPhone XS Max,为2559元。

超瓷晶面板

据外媒称,超瓷晶面板这种陶瓷玻璃材质是由苹果和康宁公司联合研发的,由嵌入玻璃基体中的纳米陶瓷晶体组成,并且表示这种材质是高度透明的,其晶体形成的坚硬结构大大降低了断裂的现象发生。

超瓷晶面板是在玻璃中加入了氧化物比如氧化锆氧化铝等物质,相比于传统的化学强化玻璃,最大的优势便是破裂的粘合度,也就是即便是摔到了,氧化物本身对玻璃的粘合度会让整个玻璃碎面大大减少,从而减少整个破裂的碎面面积。

事实上,Android阵营很早就开始使用类似的陶瓷玻璃材质,比如Essential Phone、小米MIX系列和三星Galaxy S10 Plus,不过这些手机使用这种材质的地方是背板而非屏幕。

但手机屏幕要比后盖更不耐摔,维修费用也更高,这些应该就是苹果选择在iPhone屏幕上使用这种强化材料的主要原因。

不久前,外媒还对iPhone 11屏幕对外部冲击的承受能力进行了测试,在在专业设备的作用下,iPhone 11屏幕在承受到369牛顿极限压力后,被钻头攻破。

而iPhone 12承受能力要强得多,在承受到442牛顿极限压力后,屏幕才被钻头攻破,证明苹果的超瓷晶面板在坚固性上确实提升了一个层次。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资料来源: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880623/Apples-iPhone-12-hailed-durable-smartphone-drop-test.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