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即饮咖啡Never Coffee获元气森林股东挑战者资本投资
企名片资讯 · 2020-10-26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元气森林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8亿元,超过2019全年。”

作者:步摇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元气森林投资了一款瓶装即饮咖啡。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爱我卡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Never Coffee)的第二大股东为北京挑战者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入股时间为2017年(当时名为北京挑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还显示,北京挑战者科技有限公司(挑战者资本)法人为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且是公司最大股东,持股78.75%。

爱我卡飞目前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于今年10月20日公司正式被核准,其大股东为刘左飞,持股42.12%。

刘左飞为NeverCoffee创始人兼CEO。2013年创立中国首家超高压处理果汁品牌“沛时生果汁”,自主研发超高压处理工艺、于昌平建立自有工厂生产、线上线下并行销售。2015年创立即饮精品咖啡第一品牌NeverCoffee。

爱我卡飞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销售食品、技术开发、数据处理和产品设计等服务。Never Coffee是一个原创精品咖啡品牌,以黑咖啡为切入口,致力于以专业能力开发多种新潮好玩的咖啡产品品类。

Never Coffee瓶装系列定价9.9元一瓶,产品包括冰酿黑咖啡、冰酿青柠咖啡、冰酿拿铁。咖啡使用精品咖啡豆直接萃取制作,风味比普通的瓶装咖啡有提高。此外,Never Coffee还出售精品挂耳咖啡、精品咖啡豆及咖啡周边产品。

即饮咖啡也是个火热市场。2019年10月,农夫山泉推出了低糖拿铁、无蔗糖拿铁和无糖黑咖等三款炭仌精品咖啡;今年3月,COSTA在中国首次推出随享装即饮咖啡;9月,连咖啡宣布将提供瓶装咖啡等产品。

元气森林也有咖啡口味新品,今年8月,元气森林推出了全新的咖啡拿铁乳茶。除此之外,元气森林在品类扩张上堪称激进。今年10月,公司推出维生素能量饮料“外星人”,9月推出果汁气泡饮品“满分微气泡”。

2015年,元气森林成立研发中心,2017年,元气森林正式面向市场推出新产品。迄今,元气森林已经推出了气泡水、燃茶、乳茶、宠肌胶原蛋白水和每日茶,其中气泡水仍为元气森林的标志性品类。

在渠道上,通过燃茶和气泡水的成功,元气森林不断开拓线下渠道。截止到2019年,元气森林产品已经进入全国400多个便利系统和超过8万家高端商超和便利店。

在销量上,在今年天猫618的饮料产品销售之中排名第一,公司产品销量超过了可口可乐。同时,元气森林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8亿元,超过2019年7亿元的全年销量,全年预计收入达到20亿元。

销量上的足够规模也让元气森林开始自建供应链,以保证产品能更快推向市场。元气森林在安徽滁州自建生产基地,一期工厂占地100亩,建有3条高速生产线,可生产燃茶、元气森林苏打气泡水、元气森林乳茶、功能性饮料等饮品,年产量超4.5亿瓶。

产品上的成功推动元气森林的估值不断翻倍。2019年10月,元气森林获得由龙湖资本、高榕资本等机构投资的1.5亿元,投后估值40亿元,今年7月,元气森林据称又将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140亿。

通过气泡水一战成名,元气森林正在用气泡水打下的品牌基础积极推出新品类,而只有实现全品类占据,才能不断加深元气森林在市场中的品牌占位,推出什么产品不重要,重要的是元气森林一直在市场中抢位。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