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毅伙伴 | 锐翌生物在青岛争分夺秒搭建方舱实验室,圆满完成新冠核酸检测任务
远毅资本 · 2020-10-20 17:42:11 · 热度:加载中...

作为锐翌生物科技集团精心打造的华北检验服务总部基地,青岛锐翌医学检验实验室早前已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等资质,且为新冠核酸检测定点机构。

本月11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消息,并要求全市5天内完成950多万人口的核酸检测。面对疫情“可能的”卷土重来,市政府启动“雷霆手段”,在将病毒追根溯源的同时,也给全国人民一个安心。大街上,到处可见民众排队等候取样的场景。

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青岛锐翌承担西海岸新区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

青岛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消息一经发出,青岛锐翌医学检验实验室就主动请缨,承担西海岸新区的核酸检测任务。

为积极响应本次工作,青岛锐翌医学检验实验室启动一级备战状态,连夜从北京、上海等地增派人手、设备以及实验、防护物资,快速组建了一支40人左右的团队投入工作。同时,还储备了100人左右的应急团队,将根据疫情的情况随时决定增派或调遣。位于中德生态园国际医疗中心10楼的医学检验实验室,占地约900平方米,拥有Illumina Miseq、NextSeq-550Dx、BGISEQ-500、MGISEQ-2000等多款高通量基因测序仪以及荧光定量PCR仪、超低温医用冰箱、超低温高速离心机、生物安全柜、紫外线消毒车等先进设备,可稳定、高效开展检验服务!

青岛锐翌医学检验实验室内景设施

为方便随时随地采样、提高日检测通量,除正常启动医学检验实验室的检测任务外,青岛锐翌医学检验实验室联系合作伙伴紧急派出可移动方舱实验室从北京连夜抵达青岛中德生态园。该实验室占地面积仅需84平方米,内部完全按照标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规格而建,生物安全等级达P2级,内含自动化样本分杯系统、自动化核酸提取仪、自动化核酸移液系统和荧光定量PCR扩增仪等设备,可极大提高检测效率,避免人为操作误差,同时保证人员安全,日检测通量可达26万人次,可完全满足西海岸新区人口的检测需求。

方舱实验室外观

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大力协助实现方舱实验室的快速安装

方舱实验室对场地、供电等有一定要求,在青岛锐翌医学检验实验室提出需求后,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进行了协调。不仅派出多辆吊车、叉车帮忙将实验室安全运送到场地,联系电力工程师现场勘探、解决配电问题,还出动人力协助搬运物资、现场协调问题。在中德生态园管委会的大力帮助下,双方完成了对实验室的驻扎、接电、排水、安全测试等事项。

方舱实验室在青岛中德产业园内安装的场景

给奋斗在一线的锐翌人点赞

面对此次紧急任务,众多锐翌人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大家都积极服从公司安排,加班加点、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中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现场所有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点赞!

工作人员紧急调配检测装备

天佑国安,愿此次疫情有惊无险

战斗已打响,接下来几天,愿青岛锐翌医学检验实验室不负所望,快速、准确、安全地完成全部的检测任务。也希望奋战在一线的小伙伴们注意防护,保护自身安全,更希望经青岛锐翌医学检验实验室检测的所有样本有阴无阳,有惊无险。相信这不只是锐翌的愿景,也是园区管委、市区政府乃至全国人民的愿景。

更多有关锐翌生物文章请见下:

远毅伙伴|锐翌生物引入战略投资公司将加快肠癌早筛产品全国销售布局及病原微生物检测产品的临床报证

远毅资本portfolio公司锐翌医学双基因检测技术纳入《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流程专家共识意见》

远毅Portfolio公司锐翌生物 - 打造肠道健康防筛诊疗一体化平台,获近亿元融资

远毅资本Portfolio公司系列报道之 锐翌生

本文来源:远毅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