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课大数据宣布产品升级,发布极课教师助手、速考等新产品
多知网 · 2020-10-23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据了解,目前极课大数据已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5000多所学校。

多知网10月23日消息,在重庆举办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极课大数据宣布进行产品升级,并发布极课教师助手、速考等新产品。据了解,目前极课大数据已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5000多所学校。

针对教师,极课设置了两个最常见的场景:备课及作业批改。

在备课环节,教师一般从备教材,备学生以及备教法3个维度进行。备教材方面,可以使用极课的教研备课功能;备学生方面,可使用极课题库功能;备教法方面,教师可以使用极课的教学专题功能,丰富的知识点,资深的教研团队,让教师备课更容易,也让学生更快理解、掌握知识点。

在作业批改环节,极课新推出了极课教师助手和速考,能够为老师减负增效,并及时诊断学生问题。

据了解,借助极课教师助手,教师可使用手机采集教辅作业中的学情数据,和同类产品相比,不需要做答题卡,可以直接扫描教辅作业、试卷,省去出答题卡时间;不需要扫描仪,不用离开工位,在座位上就可以完成学情采集;支持学生在作业上手写学号,自动识别手写学号,不用贴二维码,符合学生作答习惯,解决二维码保管问题;自动批改准确率达到99%+;支持错误率统计、逐题分析、成绩分布、知识点统计。

在速考环节,无需答题卡,教师可直接让学生做试卷,在试卷上手阅批改,批改完成后把试卷放入扫描仪即可。学生作答和教师批改都无需专门的答题卡;可以在试卷上直接留痕,给学生分数冲击感;’支持多种习惯批改,支持勾、叉、半对;高精度可达到99%+。

教育管理者需要分析把脉整体教学,打破数据孤岛,剖析教学情况。在教育管理场景中,极课联考的学情分析,让刚结束一场会议的教育局局长走进办公室,坐到办公桌前,就能掌握刚结束的期末区域联考的所有数据,全过程监测全区下辖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为行政决策和教研指导提供帮助。

而区域管理看板则通过对辖区内各学校常态化的高频数据采集,帮助管理者从宏观上了解区域内多所学校的教学活动情况,通过查看出题、阅卷、成绩等数据,快速了解区域内学校动态,加强其对于区域内学校教学情况的快速了解和监督,并作出更科学的决策。

此外,在课后场景,学生可通过查看老师发送的预复习资料,回顾及查看今天老师上课的视频,再次巩固自己的薄弱知识点。个性化作业本则改变了传统错题本的题海战术,基于学情对薄弱环节进行科学分析,为不同的学生制作个性化学情报告,推选最易提分错题,并量身定制优质习题。使用个性化作业本的学生可以更清晰地了解自身学业水平,用同样的时间练习更多更有价值的习题,从而高效提升学习成绩。

家长如何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真实情况,又如何更有效的辅导孩子做作业?极课推出了智能学习助手小程序,可提供成绩分析详情、学科月报、弱项分析、错题等,不仅仅关注孩子的成绩,更加关注他的薄弱项,对孩子的辅导更具有针对性。

极课大数据方面表示,极课大数据解决方案有三大优势:题库能够进行智能推送:基于知识图谱的底层逻辑将题库资源按多级知识点体系重新归纳整理,生成海量题库资源,帮助教师一键出题;基于图谱,实现动态分析:基于极课知识图谱及地区特化知识树,精准捕捉学情动态,帮助学生更好补齐薄弱知识点;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基于学情分析定位错因,根据题目多知识点标签体系智能推荐相似题目,助力学生个性化练习,减轻教师负担,实现因材施教。

本文来源:多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