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教育中概股10月21日出现集体下跌;百家云完成9300万元B+轮融资
鲸Media · 2020-10-22 08:13:04 · 热度:加载中...
来看鲸媒体新鲜出炉的行业早报啦~

【国内】

多家教育中概股10月21日集体下跌

10月21日晚,多家教育中概股股价集体下跌。截至收盘,跟谁学股价下跌30.80%;好未来下跌6.72%;网易有道下跌12.47%;洪恩教育下跌20.88%;瑞思学科英语下跌4.32%;朴新教育下跌8.17%。截至收盘,跟谁学的股价为71.23美元/股,总市值为170亿美元。据媒体公开报道称,此前曾有分析师根据跟谁学夏季营销大战成绩,将跟谁学的目标股价从85美元下调至71美元。

猿辅导完成22亿美金新一轮融资交割

10月21日,猿辅导最新一轮22亿美元融资近日已完成交割,投后估值为155亿美元。猿辅导此轮融资于今年8月初正式启动,分两轮交割,其中腾讯、高瓴资本、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老股东抢先在8月认购,并在该月底完成了12亿美金的交割。新投资方包括领投的DST Global,跟投的中信产业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挚信资本、德弘资本等,以略高于老股东的价格注资猿辅导,在国庆后完成了10亿美金的交割,交割金额比此前猿辅导预期的5亿美金翻了一倍。

百家云完成9300万元B+轮融资

10月21日,一站式视频技术服务商百家云宣布,在2020年三季度完成1.78亿元B轮融资的基础上,又于近期完成了9300万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老股东金浦投资、邦盛资本、青蓝资本跟投。百家云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拥有音视频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给以教育机构为主的客户提供一站式视频SaaS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大小班直播课、云点播、双师课堂等,近年来百家云还在社群营销、视频AI识别、智慧课堂等方面积极布局。

小鹅通获腾讯数亿元C轮投资

10月21日,小鹅通宣布获得腾讯数亿元C轮投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持续加大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等。小鹅通是一个基于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围绕“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不断演化发展的数字化工具,其依附于微信等生态,为企业提供沟通“工具”,帮助企业搭建品牌营销、产品交付、用户运营等系统。如今,小鹅通已开发超200项核心功能模块,建立了线上知识服务系统,帮助商家构建私域流量池,实现数字化商业闭环。

豆神教育完成法人变更并换领新营业执照

豆神教育10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9月1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同意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总经理)窦昕先生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上述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凯叔讲故事”将推出首部音频IP改编动画片

10月21日,“凯叔讲故事” 召开发布会,将推出首部音频IP改编动画片《神奇图书馆》。该科普动画片由“凯叔讲故事”携手企鹅影视联手打造,预计于2021年暑期上线。这部动画片是凯叔家第一部动画片,改编自其音频产品《神奇图书馆》。“凯叔讲故事”产品从音频故事衍生到图书、硬件、动画片或其他类型,形成“单一产品雁阵模式”。这一过程中,公司业务不断分型衍生,发展为“凯叔讲故事”“凯叔学堂”“凯叔优品”等多维度的内容服务商。

四季教育收到纽交所不合规函股价上涨11.23%

10月21日,四季教育宣布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函件,通知该公司由于美国存托股份(“ADSs”)的交易价格原因而未达到合规标准。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规则802.01C,如果证券买卖汇总记录带上报告的证券在连续30个交易日内的平均收盘价低于1美元,则公司将被视为低于合规标准。一旦收到通知,公司必须在收到通知后6个月内将其股价和平均股价恢复到1美元以上。截止10月22日收盘,四季教育股票股价大幅上涨11.23%,报1.040美元/股。

双十一网课1小时销售同比上涨1506%

今年天猫双11,消费者在淘宝上买网课的热情暴增。预售开启后,李佳琦、薇娅直播间的热闹之外,许多年轻人在淘宝直播间里买起了网课,会计课1小时就被抢走5000多套。淘宝教育数据显示,预售首小时教育类目锁定成交额同比增加1506%,其中直播带来的销售占比达到44%。寒假班、少儿英语、会计课、考研等课程热卖。

【国外】

LearnUpon完成5600万美元融资

爱尔兰学习管理系统供应商LearnUpon完成5600万美元(4760万欧元)的少数股权融资。这是LearnUpon的首次大规模融资,由美国投资基金Summit Partners领投。LearnUpon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增加员工人数。LearnUpon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该公司开发了一个基于云的学习管理系统。迄今为止,1000多家公司使用该系统为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和经销商提供在线培训,其中包括酒店预订供应商缤客、云通讯公司Twilio和客户服务软件Zendesk。

获取更多、更快、更详细资讯,请关注www.jingmeiti.com

本文来源:鲸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