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入选《财富》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赛富投资基金 · 2020-10-21 17:07:08 · 热度:加载中...
近日,《财富》与清科研究中心公布了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榜单,赛富投资首席合伙人阎焱先生入选其中

近日,《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公布了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榜单,该榜单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9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先生入选其中。

对于阎焱先生的评价,榜单中这样写道:

阎焱是中国第一代VC,也被誉为“中国VC教父”,早年的代表案例包括盛大网络、完美时空、58同城等。

阎焱认为创业就是创业者发现机遇,并且把机遇变成商业价值的过程。对于投资,他认为真正的投资人要看穿时代,比投机者看得更远一些。要投出好企业需要聪明,也取决于其性格、知识和阅历。

具体榜单如下:

赛富投资基金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和印度的成长期及早期企业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在中国多地和印度分别设有办公室,是中国最早的大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之一。

本文来源:赛富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