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集团成立能链物流:新基础设施推动能源数字化 | Joy Family
愉悦资本 · 2020-10-21 08:00:00 · 热度:加载中...
​让能源产业更智能、更高效。

日前,愉悦资本成员企业能链集团宣布成立能链物流,向重构能源数字化全产业链迈出重要一步。能链物流通过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能力,掌握能源流通数据和技术,打造现代智能供应链,将过往的能源运输行业从重活累活,变成数据和技术支持下的精活巧活。

能链集团是深耕能源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新基础设施的成熟令传统的能源产业更加智能、运转更加高效。作为“新基础设施”投资理念的首倡者,愉悦资本坚信新基础设施的成熟会孕育出一批优秀的巨型企业。

与创新同行、助力优秀创业者构建伟大的事业。创业维艰 、愉悦相伴!

10月18日,能链集团宣布,成立能链物流,向能源数字化全产业链重构迈出重要一步。随着能源数字化全域深化,全新的数字经济模型,将打通上游生产和下游渠道,将原本各自分散的生产、流通、消费等供应链环节一体化,做到供应链柔性化,C2M反向指导生产。

近年来,我国多次出台相关政策法规,要求进一步降低供应链成本;同时,安全事故频发、分散混乱的线下危化品运输环节,也在强监管下逐渐向数字化、统一、透明的方向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消费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短期是流量,中期是效率,长期则是拥有优质供给。要么掌握优质供应链,要么创造优质供应链。能链物流通过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能力,掌握能源流通数据和技术,打造现代智能供应链,将过往的能源运输行业从重活累活,变成数据和技术支持下的精活巧活。

能链物流的成立,“正是能链云上每天近2万座油站交易数据产生的必然结果。在此基础上,基于这些历史交易数据,多家银行与能链达成了深度合作,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多种低息甚至免息金融方案。”能链供应链总经理王涛介绍。

能链集团成立于2016年,已经形成以能链云(团油/快电)、新能源港和能链物流为核心的能源数字化黄金三角生态。据悉,能链物流目前已有资本计划。

往期回顾

能链戴震:技术改变能源,中国的车主是全球最大的数字化车主人群

日检26万人,镁伽机器人首次投入新冠检测!

途虎养车工场店数量突破2000家推出“云途引擎”引领汽车后市场升级

本文来源:愉悦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