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周报 | 上周66个项目获超141亿元融资,少年得到获得2亿元融资
腾讯创业 · 2020-10-19 08:30:00 · 热度:加载中...
上周最吸金领域为汽车交通领域。

腾讯创业 | ID:qqchuangye

创投周报是腾讯创业推出的一个融资全收录栏目,我们将搜罗汇总每周融资动态,用最简洁明快的方式呈现给你。

【融资概况】

本周国内共发生了66起投融资事件,累计金额超过141亿人民币,获投项目数量及融资金额都下降。

【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

本周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为企业服务领域共有18个项目,其次为医疗健康领域有11个项目获得投资。

【融资轮次分布】

从融资轮次上看,本周融资事件大多集中在战略投资等其他轮次,投资人对中后期项目更为关注。

【融资金额分布】

本周共有66个项目获得投资,累计金额超141亿人民币,汽车交通领域成为最吸金的领域,融资金额超过58.6亿人民币,其次为医疗健康领域共获得了54.6亿人民币融资。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行业分布图】

本周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融资事件共有26个,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领域。

【最值得关注的融资项目】

本周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少年得到,少年得到是一个中小学学习辅导应用,主要辅导7-15岁青少年。应用覆盖中小学各学科的知识点和考试重点,并详细的解答考试命题,知识覆盖面可以满足升学需求,也可以帮助学生进行课后自学。应用还为学生提供高效的学习方法指导,及有声读物与学习资讯。

【风口行业解读】

本周的风口行业为企业安全服务,最值得关注的项目竹云科技,竹云科技是一家身份管理及访问控制安全服务提供商,是专注于身份管理、访问控制和云应用安全领域的科技公司,为企业信息系统安全与管理提供咨询、定制开发、技术支持等服务,并提供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主要服务于金融、电信、能源、制造、政府等领域。摄星智能(Starsee)是一家立志于做中国智慧防务的先行者与引领者的人工智能公司,以垂直领域内外网数据为“护城河”,为防务提供智能技术服务,包括数据分析、智能产品以及解决方案。

新工业领域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融安网络,融安网络是一个工业互联网产品提供商,旗下主要提供检测工具产品、网络安全产品、监测预警产品、终端安全产品,如工业隔离网闸、工业监测审计系统、工业安全评估系统等,应用于电力、石化、市政、教育等行业,同时提供安全咨询、评估、培训方面的服务。

汽车交通领域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天际汽车,天际汽车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商,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销售、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与保养等服务。目前公司已经研发出了新能源汽车电咖EV10,该车辆除基本车辆功能外,还提供手机APP车辆控制功能。

医疗健康领域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博雅辑因,博雅辑因是一家致力于通过国际前沿的基因组编辑技术,为多种遗传疾病和癌症加速药物研究以及开发创新疗法的生物医药企业。

以上便是今天创投周报每日融资的精编内容。如果你获得了融资,希望得到我们的关注,请联系我们:startup@tencent.com。

本文来源:腾讯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