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租车发布报告:“十一”长假日订单涨幅逾230%
中新经纬 · 2020-10-17 17:10:06 · 热度:加载中...
《报告》显示,三亚、 成都、广州、海口、乌鲁木齐、昆明、西宁、深圳、贵阳、重庆分别位列今年“十一”...

2020-10-17 17:10: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 (郭军)全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17日发布的《2020“十一”假期全国租车自驾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旅游需求呈爆发式增长,自驾游、周边游成为新主流。据悉,相比今年暑期旺季,“十一”期间平均日订单实现了230%的增长,GMV增长超过350%。

租租车是国内最大的全球自驾游平台,在自驾出行领域已深耕长达9年,主要为海内外用户提供境外租车、国内租车、房车租赁、免税旅购、景点玩乐、聚合打车、保险以及新消费等业务,在国内外租车市场中占有较大的份额优势。与往年不同的是,即使今年用户无法实现出境游,“国庆、中秋”双节的黄金周跨度却比往年更长,假期前后的一、两周内也出现了取车高峰,持续推高本次黄金周整体客单价。

《报告》显示,三亚、 成都、广州、海口、乌鲁木齐、昆明、西宁、深圳、贵阳、重庆分别位列今年“十一”假期热门自驾目的地的前十名。随着疫情的恢复,自驾游客出游意愿倍增。三亚依旧是自驾游客最爱的城市,持续占领全国自驾游榜单首位。除了独特的旅游资源条件外,三亚、海口两地的免税购物优惠政策也是带动自驾旅游消费的重要因素。与暑期自驾对比,“十一”期间热门目的地更下沉至西部旅游热门城市,成都、昆明、大理等地热度排名跃升较大。

除海南地区外,西部地区也是高热度目的地,其中新疆乌鲁木齐表现尤其亮眼。“很可惜中间由于新疆疫情,耽误了一个多月的出游机会”,李斌表示,”在对外省游客准入限制放开之后,新疆自驾游业务迅速恢复,车辆一度供不应求”。从租租车公布的数据看到,新疆在众多热门自驾目的地中突围而出,跻身前五,还一举拿下“最受租租车老司机热爱的自驾城市”第二名。

据租租车运营负责人介绍,当前热衷于国内自驾游的“老司机”们大部分沉淀于境外自驾游爱好者群体。这群用户对租车自驾游接受程度高、国际租车出游经验丰富,在国内自驾场景中,对车型选择、租期长短以及服务体验上也有更高的要求,在旅游消费上也倾向选择相对更舒适便捷的中高端产品与服务。

据业内人士分析,过去热衷于境外自驾的用户更倾向于选择国内西部地区作为自驾目的地。从境外自驾“爱好者”到国内自驾“老司机”,这些自驾爱好者们往往喜爱选择与美国、加拿大、澳洲等旅游资源相似的国内城市作为目的地,这些目的地大多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公路自驾文化浓厚,同时也自带环线、长线自驾的天然优势。

其中,新疆自驾线路在“十一”期间占据了租租车“十一黄金周热门自驾线路浏览量排名”榜首,青海湖环线、川西大环线、贵州环线、云南环线等线路分别位居其后。在无法实现境外长线自驾的当下,国内西部环线自驾最能击中“老司机”们的痛点。(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本文来源:中新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