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物联网产业全球周报第61期:IBM分拆押注云与AI业务,上海3年内建设100家智能工厂
前瞻网 · 2020-10-16 14:32:00 · 热度:加载中...
①IBM剥离网络基础设施业务,专注于混合云与人工智能业务;②赛昉科技发布惊鸿7100 可用于自动驾驶、智能家电等场景;③数据中台服务商“奇点云”完成1.2亿元B1轮融资…更多>>

IBM剥离网络基础设施业务 专注于混合云与人工智能业务

IBM宣布,他们将剥离旗下的网络基础设施服务业务,成立一家新的公司专注于提供管理基础设施服务。这次拆分的部门涉及约9万名员工,新公司计划在2021年年底成立。剥离之后,IBM将专注于开放混合云平台与人工智能能力。IBM拆分公司的举动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公司股价上涨5.88%,这也使得公司年初至今股价走势回正。

高德再回应导航错误致景区拥堵事件:已主动修改定位导航

近日,针对网络热议的四川青城山景区指出的导航错误致交通拥堵一事,高德地图在官方微博再次做出回应,复盘了此次问题出现的原因,并称会时刻接受社会监督,不断优化服务。青城山都江堰官方微博也发布公告称,高德地图方已主动联系景区,并及时修改了前往青城前山的定位及线路导航,请游客朋友们放心使用。

上海:3年内建设100家智能工厂,新增机器人10000台

日前,《上海市建设100﹢智能工厂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2年)》正式发布,提出2020年至2022年,推动建设100家智能工厂,打造10家标杆性智能工厂,新增机器人10000台。《行动方案》指出,智能工厂是综合应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新技术,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物流、运维服务等环节深度融合,具有生产机械化、过程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特征的无人或少人化新型工厂(车间、产线)。

河北公布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

河北省发改委、省委网信办公布了河北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沧州市等4个设区市、迁安市等12个县(市、区)榜上有名。试点建设应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惠民服务和城市运营管理,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公共卫生健康和市民服务功能,考虑到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案,建设智慧公共卫生健康应急系统,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支撑能力。

河北印发行动计划实施六项重点行动 加快智慧交通建设

河北省日前印发《河北省智慧交通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行动计划提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预计到2022年,河北省智慧交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建成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体系,实现交通运输基础要素数字水平、支撑保障能力、行业治理能力、运输服务水平4方面有效提升。

山西将建“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 提升主动响应能力

为探索构建“源(新能源)—网—荷(电动汽车)—储(蓄电池)”协同运行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提升需求侧主动响应能力和新能源消纳水平,山西省出台《“新能源+电动汽车”协同互动智慧能源试点建设方案》,明确提出要创新性开展“新能源+电动汽车”协同互动,将电力平衡方式由“源随荷动”的单一方式转变为“源荷互动”的双向协同方式。

长沙出台《关于加快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的决定》

10月10日,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出台《关于加快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的决定》,明确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将长沙打造成为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

宁波实施 “数字乡村”战略 促进物联网等技术与农业融合

宁波市出台《高质量推进“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方案》指出,要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打造宁波数字乡村大脑,促进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融合,拓展智慧农业、信任农业、可视农业等业态,推进“5G+”乡村产业、乡村治理、民生服务融合发展。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推广农社对接、网络直销等新模式,建设一批电商特色镇乡和专业村。到2025年,创建数字乡村融合发展示范点100个,电子商务专业村200个。

【感知/传输层】

赛昉科技发布惊鸿7100 可用于自动驾驶、智能家电等场景

近日- RISC-V处理器IP供应商赛昉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全球首款基于RISC-V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平台——惊鸿7100。该平台是全球首款基于RISC-V集深度学习、图像处理、语音识别、机器视觉为一体的多功能平台,由赛昉科技独立自主开发,可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智能无人机、公共安全、交通管理、智能家电、视觉扫地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应用领域。“惊鸿7100”的出现,标志着RISC-V在智能音视频生态系统,取得了跨越式的迈进。

大唐移动与海思、联发科完成5G SA组网互操作测试

据悉,本次SA互操作测试涵盖物理层、RRC层、NAS层的功能测试,同时包括业务承载、网络切片、4G/5G互操作、EPS回落等测试,大唐移动表示顺利完成所有测试内容,充分验证了其5G商用产品与目前主流芯片具有良好的互操作性能力,为后续5G SA的大规模商用部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rm与微软合作开发工具:简化端到端数据传输

Arm有限公司近日表示,公司正在与微软公司合作开发工具,帮助软件开发人员将数据从微型传感器芯片传输到微软的云计算服务。目前ARM正处于被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的过程之中,Arm设计的芯片包括用于“物联网”连接设备的芯片。

Alps Alpine开发C-V2X通信模块 为为智能交通等提供支持

据外媒报道,汽车零部件供应商Alps Alpine开发了UMCC1系列C-V2X多合一通信模块,可为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和自动驾驶提供支持。该模块兼容3GPP1 Release 14,并包含应用程序处理器和V2X协议栈,可减少车载单元主机CPU的负载。

英伟达推出新型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处理器

NVIDIA宣布推出一款新型处理器 DPU,以及以 DOCA 为特色的数据处理单元,DOCA 是一种新型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处理器体系结构,可实现具有突破性的网络、存储、安全性能。经过优化的BlueField-2 DPU可从CPU上卸载关键的网络、存储和安全任务,使企业能够将其IT基础设施转变为最先进的数据中心。此类数据中心可实现加速、具有完全可编程性,并具有“零信任”安全功能,防止数据泄露和网络攻击。据了解,单个BlueField-2 DPU可以提供相当于消耗125个CPU内核所提供的数据中心服务。

受蝗虫启发 美国大学拟研发自动驾驶低功率碰撞探测器

据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数百万只蝗虫飞过天空攻击作物却并不相互碰撞的特性,开始研发低功率碰撞探测器。其目的在于让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模仿蝗虫的躲避碰撞反应,减少事故发生。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纳米大小的碰撞探测器。该探测器可以采用少量的能量模拟蝗虫的神经元反应,通过增大电流的方式响应迎面而来的物体。上述探测器可以在感受物体的两秒内进行反应。

Algolux推出嵌入式感知软件 适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Algolux推出了下一代Eos嵌入式感知软件,可帮助开发团队打造高度精确和可扩展的基于视觉的ADAS、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以及交通应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Algolux开发了优化的端到端架构和新的AI深度学习框架,大大减少了模型训练的成本和时间,并消除了传感器和处理器的受阻情况。

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零干预”全自动驾驶软件

据悉,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最新版的FSD(全自动驾驶)软件,可使车辆实现零干预驾驶。这项功能的推出暗示,特斯拉可能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这是特斯拉内部的网约车服务。马斯克认为,该公司能够在2021年将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投入使用。

美国研究人员研发可直接在皮肤上打印可穿戴式传感器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科学与力学系教授Cheng领导的研究团队将传感器直接打印在人体皮肤上,而不需要使用热量。他们报告了一种简单而又普遍适用的制造技术,使用新型烧结辅助层,实现了对体上传感器的直接打印。该团队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上发表了他们的成果。

日本科学家欲通过3D打印制造新型光学传感器

横滨国立大学(Yokohama National University)的研究项目现已开发出一种自动化平台,能够利用不同的原材料制造多色3D微结构,有望为制造新型光学器件(如传感器和执行器)提供一条途径。上述研究成果在《光学材料快报(Optical Materials Express)》上发表。这项研究涉及设计一个可容纳光固化树脂和清洗溶剂的平移XY平台,以及一个在使用后用空气吹除清洗溶剂的系统。

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发用于数据存储应用的二维磁场传感器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物理学家开发了一种灵敏的二维(2-D)磁场传感器,可以潜在地改善对纳米级磁畴的检测,以用于数据存储应用。该团队的最新发现为开发可在室温下运行以检测纳米级磁畴的二维磁场传感器铺平了道路。这可以提高扫描探针磁力测定法,生物传感和磁存储应用程序的性能。

【平台层】

规范城市智能化交通 国家智能汽车监管平台启动建设

日前,工信部2020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交互与综合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在长沙启动。湘江智能、中汽中心、清华大学等10家项目联合体单位共同签署项目任务书,标志着国家智能汽车监管平台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整体架构分为国家管理中心节点、属地中心节点和企业平台三层,项目联合体融合“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技术及资源优势。

兰州新区新型智慧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投入运营

项目将在兰州新区全区实现全域网格化管理,在三个园区层面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建立全新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并建设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作为基础业务支撑平台,在业务层面建设社会综治、城市管理两个方向。将核心区域共划分为770个单元网格,涵盖电力立杆、公交站亭、旗杆、路灯等 49 个种类。

福建建成基于RFID的大数据智慧博物馆 管理智能化

近期,漳州市博物馆新馆全面对外开放,其中智慧博物馆项目包含智慧服务、智慧保护与智慧管理三个模式,涉及到人(观众、讲解员、志愿者)、物(藏品、设备)和数据(运营管理大数据)的管理三方面。目前博物馆正在构建综合布线系统与搭建云数据中心平台,未来将建成基于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文物库房智慧管理系统、基于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与HMI(人机控制界面)的智能展馆中控系统、基于人体特征识别与人工智能算法和相关定位技术的观众检测统计系统,以及博物馆后台管理系统。

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与腾讯安全共建研发创新中心

据中国信通院消息,10月9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系统实验室与腾讯安全在北京举办了“泰尔系统实验室-腾讯安全联合研发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宣布共建创新中心,聚焦互联网及相关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深化物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腾讯虎牙宣布成立安全联合实验室 开展技术交流与业务合作

10日,虎牙公司与腾讯云、腾讯安全共同宣布成立安全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围绕AI安全应用、黑产打击、安全攻防、数据标注、人工审核等多个领域展开技术交流与业务合作,共同建设AI智能审核平台及安全攻防机制,并以AI安全能力的应用扩容,在虎牙直播平台打造全方位安全攻防和更精准的内容审核体系。

OPPO与清华大学成立未来终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OPPO将与计算机系、自动化系、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软件学院、材料学院、医学院、美术学院等院系展开合作,双方将进行人机交互技术、认知计算、计算机视觉、计算摄像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双方将围绕人机交互技术、认知计算、计算机视觉、计算摄像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与未来终端及可穿戴设备行业应用紧密结合,实现多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

海康威视发布AR地图应用系统“数智‘活地图’超融合指挥平台”

海康威视近日发布AR地图应用系统“数智‘活地图’超融合指挥平台”,以高空实景视频为地图,叠加资源和数据信息推进增强现实应用。该系统前端配置海康三代AR鹰眼,后端基于AR实景地图应用平台对“现实”画面“增强”,利用地图标签标注技术奖资源叠加到高点时刻画面中,可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实景地图呈现。AR实景地图已在公安交警、机场、城管、化工、文教、建筑、水利等领域开展应用。

微软将在希腊雅典新建3个数据中心 创建该国首个云区域

微软(Microsoft)近日宣布,将在欧洲希腊建立三个新的数据中心。最新投资是为创建其在该国的首个云区域,三个数据中心都将建于雅典。目前,微软已经完成在该地的启动活动仪式。不过,微软就没有透露具体的设施成本,但依照希腊政府所言,预计这些设施将带来约10亿美元,折合68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收益。

NVIDIA推出云计算AI视频流媒体平台Maxine

NVIDIA在GTC大会上,推出使用云计算GPU加持的人工智能视频会议组件Maxine,让用户能够以H.264流媒体图片标准十分之一的带宽,高性能地传输图片,由于Maxine采用云计算原生架构,开发者还能够利用Kubernetes的扩展性缩放服务规模。另外,Maxine集成先进的视频、音频和对话AI功能,提供视线校正(Gaze Correction)、超高分辨率、噪音消除和脸部打光等功能。

AI云平台为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育科研装上“数字大脑”

该学部将人工智能引入日常教学中,通过集中建设CPU、GPU资源池,为学部下属的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提供统一的算力平台,即天津大学人工智能科研云平台。该平台集成了高性能计算集群、GPU集群、虚拟化集群和云平台。在高速万兆光纤网络互联下,高性能计算集群可支持批处理模式的科研计算,GPU集群支持AI推理、演算的科研计算,云平台的虚拟机用于前期的程序调试以及小规模实验教学。

【应用层】

四川省首条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试验段建成

近日,四川交投集团智慧高速,龙池“车路协同”试验场测试段建成,将立即投入测试。据悉,这是西南地区首个5G智能网联及L4级自动驾驶高速封闭测试场,也是国内首例研究西南山区5G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的测试场,以及全国最先进的V2X车路协同测试区域之一。

贵阳传统政务完成智慧转型 数据“链”出高质量发展引擎

贵阳将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构建起政务服务“一张网、一朵云、一个号、一扇门、一支笔、一次成”新模式,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甚至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审批事项。目前,贵阳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要达到100%,实现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不打烊、网上办事不停歇”成为贵阳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的生动实践。

辽宁建成5G基站20046个 超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辽宁省通信业全面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省委、省政府加快5G网络建设工作部署,各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截至2020年9月底,辽宁今年新建开通5G基站20046个,超额完成年度2万个建设任务,全省14个市、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主城区基本实现了5G网络连续覆盖。

总投资60亿元 高性能5G通讯项目签约落户江西抚州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与惠州硕贝德举行高性能5G通讯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分两期投资。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主要经营高性能5G通信及物联网智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二期投资40亿元,主要打造5G通讯产业园。

山东东营市老年大学建成全系统链5G智慧校园

山东省东营市老年大学5G智慧校园建设将以“突出适老、集成互通、精准精细、智慧高效”为理念,以人工智能硬件为基础,以5G网络、软硬融合、模块集成、大数据分析为支撑,以积分量化管理为纽带,通过四类智慧化场景应用搭建起智慧、高效、便捷、安全的校园运转体系。这标志着国内首家全系统链5G智慧校园信息化平台正式启用。

贵州六盘水市采用电子标签全面推进气瓶信息化

六盘水市在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全面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利用“贵州省气瓶安全追溯管理服务平台”实施充装环节信息化管理。一是全面完成液化石油气站的信息化改造。二是运用“平台”对充装单位的行为实施信息化动态监管。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社会共治共管。

成都首次商用FTTR全光Wi-Fi服务 每个房间Wi-Fi下载超1Gbps

近日成都移动正式在四川商用FTTR全光Wi-Fi网络服务,通过“光纤到房间”解决方案,使家庭每个房间都可以达到千兆以上的网速,直接迈入“超千兆”时代。现场实测,家庭Wi-Fi下载速率最高达1113.55Mbps!

昕诺飞和EDZCOM宣布建立战略合作 加速LiFi在生产工业的落地

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宣布,与北欧边缘网络领导者EDZCOM将合力向工业制造业推广旗下Trulifi品牌的无线光通信技术,一种使用红外和可见光进行双向无线连接的技术。EDZCOM在工业边缘建立和运营私有无线网络,在最具挑战的环境下连接资产、设备和人。这些环境包括制造业、矿业、油气工业、物流中心和能源生产领域。Trulifi使用红外和可见光架设高可靠性、安全的双向无线通信,其速度远高于大部分传统无线通信技术,并且抗干扰性很强。

华为鲲鹏处理器助力莫斯科“智慧城市”建设

华为将和俄罗斯RTI合作商开发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的联合软硬件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不仅用于大型国家项目,比如“数字经济”项目,还将普遍用于俄罗斯中小型企业中。接下来华为将和RTI联合生产一批基于鲲鹏处理器的ARM服务器。计划于2020年底-2021年初在哈萨克斯坦的工厂生产。

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签约19个项目 涉及物联网、智慧物流

9月28日-29日,第四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召开。会议期间,集中签约19个总投资37.7亿元的项目,涉及集成电路与ICT、智能制造、物联网、智慧物流和医药研发等领域。

华孚时尚:与美云智数在纺纱智能制造领域达成合作

华孚时尚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9月30日与广东美云智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在纺纱智能制造领域进行全方面的合作。双方已经在华孚的15万锭工厂成功实施了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未来两年内,双方将致力打造华孚所有产能的数字化建设。

福日电子:拟定增募资建设中诺通讯TWS智能制造建设项目

福日电子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广东以诺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中诺通讯TWS智能制造建设项目、偿还公司债券和补充流动资金。

华云数据与万里红携手推出“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联合解决方案”

日前,华云数据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与万里红服务器操作系统V3.0、万里红桌面操作系统V3.0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本次兼容性互认证经华云数据与万里红联合测试得出:产品相互兼容,整体运行稳定、性能卓越。双方还在此基础上,展开进一步合作,携手推出“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联合解决方案”,满足政企用户安全、可靠的IT基础设施需求。

沃尔玛投资11亿元新建两个自动化和库存管理配送中心

加拿大沃尔玛(Walmart Canada)宣布5年期35亿元投资计划,将以高科技拓展和升级店面并提升电子商务网络、增聘员工。沃尔玛的新投资计划旨在促进公司的业务发展,其中包括投资11亿元,新建两个分别位于安省旺市和卑诗省素里市的配送中心,这两个中心将配备新的自动化和库存管理技术,可将订单直接运送到沃尔玛的大型门店和网络消费者手中,从而令消费者的网络和店内购物体验得到改善。

Alphabet和软银的太阳能无人机实现了LTE连接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和日本科技巨头软银宣布,他们在实现飞行手机塔的努力中取得了一个小小的里程碑,从平流层62000英尺高的太阳能动力无人机上运行稳定的LTE连接。这是一个足够好的连接,可以支持一次国际视频通话。该测试是Alphabet的Loon和软银的HAPSMobile之间合作的一部分,该合作于2019年4月首次宣布。HAPSMobile表示,LTE测试的成功是固定翼自主飞机的世界首例。

全球首个5G openRAN商用 前300万用户免费享受一年

10月1日,日本5G市场正式出现一个很大的另类---乐天移动正式商用其基于openRAN(开放式RAN)的5G服务。根据乐天移动最新的Unlimit V计划,前300万用户免费享受一年时间的5G和4G服务,而在这免费的一年之后,每月的费用仅为2980日元(28.22美元),乐天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key Mikitani声称这个5G资费比竞争对手的下一代产品要低71%。

数据中台服务商“奇点云”完成1.2亿元B1轮融资

数据中台服务商奇点云宣布已于近日完成1.2亿元B1轮融资,火山石资本、德同资本联合领投,晨兴资本、元一资本跟投。其中晨兴资本作为老股东,已连续三轮加持。本轮融资将聚焦研发投入与人才引进,并持续发力产品服务建设、加速市场布局。2020年,疫情影响下,数据中台作为应对未知和不确定性的基础设施,正全速推动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撬动新机会。

土壤技术初创公司“Krishitantra”获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土壤技术初创公司“Krishitantra”获得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者为NABVENTURES和农业技术投资者Omnivore。该公司为农民、农民生产者组织(FPO)、土壤测试实验室等提供基于IoT(物联网)的快速土壤测试和土壤营养咨询解决方案。新一轮融资将用来扩大在印度各地的业务,通过改善土壤健康状况,实现更高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性。

脉兴医疗获千万级人民币投资 专注于医疗大数据分析服务

医疗大数据分析服务商“脉兴医疗”宣布获得树兰俊杰资本千万级人民币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品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等。它是国内首家提供重症监护(ICU)的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脉兴医疗凭借在临床医疗大数据整合、处理和挖掘以及算法上的优势,同时构建了ICU行业知识图谱,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临床应用场景深度结合,研发了ICU智能辅助决策平台MaxAide(AI+CDSS),持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临床应用的发展。

锐思华创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东方富海投资

车载AR显示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锐思华创近期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富海。锐思华创(Raythink)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交通车载辅助驾驶监测与显示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系统方案与研发,生产交付以及售后等。公司目前拥有十多项发明专利,曾于去年首次对外发布实车车载广角视场AR-HUD产品(FOV 23°*5°,VID 15m~无穷远),实现AR导航、前车碰撞预警(FCW)、前方行人碰撞预警(PCW)、车道偏离预警(LDW)等功能服务。

计算机视觉技术及产品研发商“感图科技”完成A轮融资

AI机器视觉技术及产品研发商“感图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熠美投资领投,科沃斯跟投,寒武创投及瀚川智能等老股东继续加码。感图科技创始人&CEO;朱磊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加速感图产品在泛半导体精密检测市场的研发、迭代及应用落地,并逐步完成“元件-模组-成品”的全链条覆盖的战略目标,持续为行业龙头客户赋能。

数据使用协议Covalent完成310万美元战略投资融资

10月8日,数据使用协议Covalent完成战略投资31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1kx Capital(领投)、Mechanism Capital(领投)、Woodstock Fund(领投)。Covalent是一个公链项目,同时是一个数据使用协议,利用隐私和溯源技术调用散落在各方的数据,同时利用去中心化、开源的加密互联网货币及Filecoin技术,将数据进行交易。据不完全统计,Covalent所属领域企业服务本年度共有173笔融资。

2019年我国楼宇智能化市场规模为6039亿元 住宅建筑领域占比最高

近年来,楼宇智能化市场在我国房地产业不断发展的背景下迅速成长。通过存量智能化市场以及楼宇智能化市场的计算,可知2019年我国楼宇智能化市场规模为6039亿元,较上期增长6.08%。

从不同建筑类型的楼宇智能化市场规模来看,住宅建筑领域智能化规模占比最高,为38.72%;其占比较高在于新建楼宇智能化市场体量庞大;其次是工业建筑,占比为31.63%;同时住宅建筑楼宇智能化市场占比也高达29.65%。

楼宇智能化,目前市场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广东、北京地区,占比分别为19.95%、16.81%、6.40%和5.76%。

Gartner:2020年政府物联网总收入将接近150亿美元

根据Gartner的数据,2020年全球政府物联网(IoT)端点电子和通信市场总额将达到147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6%。2020年政府物联网市场最大的收入机会是户外监控、街道和户外照明,以及道路收费和交通管理。

Gartner预计,到2021年,全球各国政府将在每千名城市公民中部署8台摄像头进行户外监控,高于2019年的每千人6台。在全球范围内,2019-2021年期间,消防和警用无人机将从每5.8万人一架增加到每1.8万人一架。

2020-2025年中国物联网行业细分市场需求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重点城市物联网行业发展状况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应用领域市场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物联网芯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车联网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智能仪表物联网行业应用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中注明来源及作者名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编辑文章,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不对文章观点负责,仅作分享之用。如分享内容、图片侵犯您的版权或非授权发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进行审核处理或删除,您可以发送材料至邮箱:service@qimingpian.com。

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本文来源:前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