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程章伦获评“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中金在线 · 2020-10-15 21:04:00 · 热度:加载中...

新冠疫情肆虐下的2020年,全球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都受到了严重干扰,但中国市场的众多创业企业在PE/PC行业从业机构和投资人的支持下,依然获得了相对稳定的发展。而这些PE/PC行业从业机构和投资人们在帮助国内创业公司度过疫情难关的同时,也凭借被投企业的卓越表现获得了市场的尊重。

今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继续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9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华平投资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再次上榜。

华平投资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

《财富》在榜单点评中表示,过去一年,华平中国的被投企业中有3家公司(中国最大的民营辅助生殖服务机构锦欣生殖、亚太区最大物流地产平台 ESR、中国最大的肿瘤医疗服务集团海吉亚医疗)进行IPO。其中,ESR在2019年11月登陆港交所,成为当年最大IPO之一,也是2014年以来在港交所进行的最大地产IPO。

华平投资成立于1966年,是中国和东南亚投资规模最大、最活跃的国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目前在全球各地投资于来自各行各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逾185家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40亿美元。成立至今,华平投资已对位于40多个国家的逾895家企业累计投资超过830亿美元。

程章伦于2000年加入华平投资,是华平投资中国区投资团队的核心创始成员之一。时至今日,他认为,最好的投资机会依然在中国。他去年撰文写道:“中国经济的体量之大及其持续增长前景,对任何投资者而言都实属难得。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总量占全球的比重已上升至16%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已达到近30%。”华平投资程章伦表示,中国经济的结构性变革是中长期实现增长的关键,其背后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遇。

最近,程章伦又带领团队牵头了58同城私有化,这是近年来最大的中概股私有化交易。私有化后58同城在核心垂直行业里进一步创新,在庞大流量基础上提升资源整合和服务能力。

今天的私募股权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系统化套利机会不复存在,投资机构只有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才可能为投资人获得更优收益。程章伦认为,“攻守兼备”正成为专属于头部机构的高标准。真正优秀的投资者要从更长的时间维度理解未来世界的形态,从中寻找最佳赛道和确定性机会,并坚持自身的优势和投资风格,这是投资的“守”;此外,还要在努力挖掘投资机遇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内功——加强投后建设、打造运营能力,全方位助力被投企业成长,这是投资的“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与经济都带来了诸多影响,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还在持续,但中国市场PE/VC行业的从业机构和投资人仍然在一如既往地支持创业企业和创新公司成长,也凭借被投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卓越表现为基金出资人持续创造着可观回报。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