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贸港|海航机场黄金周首日旅客量近14万人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海航资本 · 2020-10-02 11:04:13 · 热度:加载中...
多措并举提升安全水平和服务品质,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流助力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和离岛免税新政全面落地,海南成为今年黄金周全国人民的热门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作为海南进出岛最主要的三大门户枢纽机场,也是自贸港建设的形象窗口,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简称“美兰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简称“凤凰机场”)和琼海博鳌国际机场(简称“博鳌机场”)抢抓市场复苏机遇,预计黄金周期间保障进出港航班近7000架次,接待客流量总计超100万人次,同时多措并举提升安全水平和服务品质,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流助力。

黄金周首日,海航在海南本土的三大机场借势自贸港东风,各项指标屡创新高。美兰机场10月1日单日旅客吞吐量超6.5万人次,创疫情以来新高,同比实现正增长;凤凰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自疫情以来首次突破6万大关,同比实现正增长;博鳌机场单日保障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均创开航以来最高。

美兰机场黄金周首日旅客量获央视报道

其中,恰逢黄金周首日,凤凰机场年度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这也是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连续十年超过千万人次,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这份超1亿的成绩单,是凤凰机场向祖国母亲最好的献礼。双节期间,凤凰机场预计运送旅客超50万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6.5%;预计完成航班起降2918架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6.4%,整体运营继续保持强劲恢复态势。

三亚机场航站楼内旅客排队过检

10月1日-8日,美兰机场各项生产运营数据有望实现正增长,预计执行航班3651架次、同比增长约6%;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53万人次左右,日均客流量将超过6万人次,或将超去年同期水平。今年6-8月份,美兰机场生产运输恢复情况已连续三个月在国内13家2000万级同类型机场中位居第5名,优于全民航平均水平。

美兰机场国庆氛围营造

博鳌机场在双节当天的旅客吞吐量和航班量均实现同比500%的增长。同时,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博鳌机场预计执行航班近百架次,旅客吞吐量有望破万,为推进琼海“三地两区一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促进海南自贸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现代产业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全力保障旅客往来海南的出行需求,海南本土三大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加大黄金周期间海南运力投放,持续加密海口、三亚、博鳌至热门城市的航线航班,并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机票。同时,秉承“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发扬海航“店小二”的服务精神,通过提升航班正点率、增开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现场安排志愿者等,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出行体验,助力海南自贸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此外,双节当天,各机场纷纷组织开展迎国庆中秋系列主题创意活动,通过颇具海南本土特色的文化歌舞、美食展示、黎锦微展览等多种形式,在传递爱国情怀的同时,全面展示海南文化及自贸港风采。同时三大机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三个敬畏”,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航班运行安全,以实际行动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我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向节日坚守岗位的海航人致敬——顾刚执行董事长赴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并慰问一线员工■护航云海间 家国共此时■【直播预告】9月28日、29日20:00,“海航随心飞 畅享中国行”产品抢购+豪礼派送!

■【海航随心飞 畅享中国行|旅客篇】产品购买及使用操作流程详解!

■【海航随心飞 畅享中国行|产品篇】产品细则及常见问题详解!

本文来源:海航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