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研发企业“京微齐力”获联想创投、中创鸿星等多机构投资
腾讯财经 · 2020-10-10 15:18:17 · 热度:加载中...

铅笔道10月10日讯,京微齐力近期获齐力祥云、泰科源、联想创投、齐力齐天、广发信德、新鼎啃哥、拓金资本、中创鸿星、拓金众和等机构投资。

9月11日、9月29日,京微齐力投资人发生变更,新增北京齐力祥云科技咨询中心、 泰科源(深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见下图)。

据天眼查App显示,京微齐力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较早进入自主研发、规模生产、批量销售具有HSA基础架构的MCU+FPGA混合可编程计算芯片的企业,其产品将通用芯片MCU、FPGA、Memory等多种单元成功集成在同一芯片上。

京微齐力拥有上百件专利和专有技术(含国际专利)的授权及二次开发权,涵盖了FPGA内核、HSA架构、芯片设计、软件工具、应用IP等可编程计算芯片的全部技术领域。公司技术与产品将涵盖可编程FPGA内核,异构计算与存储架构、芯片设计、软件开发、系统IP应用等相关技术领域。

据公司官网显示,京微齐力产品实现了可编程、自重构、易扩展、广适用、多集成、高可靠、强算力、长周期等特点,随之衍生的终端模组、应用方案的市场规模将达数千亿。得益于混合架构,这类芯片硬件结构可通过软件来定义,产品能跟随市场的需求发展而相应变化。相比传统专用芯片平均2年的生命周期,应用于多个产业链的新型异构可编程计算芯片的生命周期可长达10年。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