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海创药业,盛宇肿瘤诊治一体化生态圈再添新成员 | 盛宇医疗
盛宇投资 · 2020-10-09 08:32:56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9月,盛宇投资旗下黑科医疗基金完成对成都海创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创药业”)的投资。海创药业本

2020年9月,盛宇投资旗下黑科医疗基金完成对成都海创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创药业”)的投资。海创药业本轮融资共近10亿元人民币,其他投资方包括泰格医药、国药中金、深投控、华融融德、建银国际、洪泰基金、国海创新、英飞尼迪、方正和生、德诺资本、勤道资本、中科融信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海创药业成立于2013年10月,总部坐落于中国成都,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地设有分支机构,面向全球市场开展新药研究及产业化。公司已组建包括2位国家级人才专家、10余位资深海归专家(含美籍、德籍、法籍)在内的核心技术团队。

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包括氘代药物技术平台、前列腺癌药物筛选平台、PROTAC技术平台等,目前承担科技部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2项,已申请PCT和中国发明专利约130项,获得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专利授权30余项。

海创药业现有产品管线中有9大自主创新产品,其中HC-1119(治疗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新药)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同时进行中美双报开展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的新药产品,III期临床方案已获得中国NMPA和美国FDA批准。HC-1119中国III期临床试验正在全国多个临床研究中心同步进行,并与国际知名临床研究公司PPD合作,正在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研究。HP501(治疗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新药)正在中国开展II期多中心临床试验。同时,有多个产品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在本轮融资完成后,海创药业将加速推进公司多个产品的中国及海外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及产业化,以加速布局全球市场。

盛宇医疗投资团队致力于肿瘤、感染、心脑血管等高发疾病防诊治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赛道投资布局,已投项目包括:爱朋医疗(300753)、新产业(300832)、万东医疗(600055)、康泰医学(300869)、勤浩医药、领晟医疗、康华生物、致善生物、心玮医疗、中帜生物、新健康成、指真生物、微岩生物、康立明等。此次牵手海创药业,将进一步丰富盛宇医疗在肿瘤领域创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布局。

阅读推荐 🔽 🔽 🔽 🔽

盛宇完成智能柔性生产领先企业果栗科技A轮投资

1.2亿追加投资数据港(603881),盛宇加注云计算基础设施——数据中心 | 盛宇证券

盛宇投资牵手肿瘤早筛领军企业康立明,丰富肿瘤防诊治生态圈 | 盛宇医疗

“用芯择麟”,盛宇投资领投电源管理芯片公司南麟电子|盛宇科技

布局物联网,盛宇投资NB-IoT芯片领军企业诺领科技 | 盛宇科技

盛宇投资餐饮行业数字化服务商——奥琦玮ACEWILL| 盛宇科技

本文来源:盛宇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