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事件】和拼多多大战特斯拉的“宜买车”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网经社 · 2020-10-10 22:21:09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9月29日,汽车电商平台 " 宜买车 "(由厦门市宜车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 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由云九资本领投,老股东蓝驰创投、GGV 纪源资本、险峰旗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供应链体系搭建。

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电商大数据库显示,“宜买车”累计进行五轮融资,融资总额超3.2亿元元,投资方还包括东蓝驰创投、GGV 纪源资本、险峰旗云、集结号资本等。

宜买车创始人、CEO 包牟龙表示:"

目前国内新车市场存在着明显的供需错配,乘用车已经成为家庭刚需‘消费品’,然而新车购买过程依然需要多渠道奔波比价及长时间的选购决策。我们期待一场汽车消费的范式革命,未来购买汽车将同购买家电一样日趋简便,一站式选品,标准化产品与服务,价格优惠透明,线上下单,就近门店取车或者送车上门。

据网经社从宜买车官网了解到,宜买车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区别于传统4S店和经销商门店的更为简单透明的购车体验。宜买车以“互联网+汽车”理念,凭借全移动化流程管理技术,实现全国车源实时共享,整合优势资源,降低车辆售价,召集精英车顾问,搭建高效可信赖的汽车交易服务体系。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宜买车官网

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置自营/合作体验中心,拥有50+自营门店,400+联盟门店,与23000+4S店达成合作,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购车服务。

在供应链侧,宜买车与4S店、主机厂合作直采,解决了传统汽车销售渠道痛点,形成了供应链压强,可长期解决主机厂产能过剩、新车销售压力大的局面,同时也解决了4S店销售指标任务,实现了多方共赢。

此外,据企查查显示,宜买车的核心成员有五位,分别为:创始人包牟龙、联合创始人原凯、周永海、董事李本实及COO岳鹏。

宜买车还与拼多多合作搭建新车线上销售渠道,形成了更强的网络效应,开创了汽车电商新局势。用户可以在宜买车拼多多旗舰店线上下单,宜买车提供线下交付或送车上门服务。双方的强强联合为汽车主机厂扩宽了销售途径,降低了中间经销商成本,凭借宜买车的供应链优势与线下交付网络,以及拼多多的流量优势,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性价比和标准化的产品,推动了线上新车购买用户习惯的培养。

此前宜买车与拼多多大战特斯拉一事还引发各界关注。7月21日,连锁汽车销售平台宜买车在拼多多上推出了特斯拉Model 3的万人团购活动,团购价25.18万元,对比特斯拉官网上的售价,便宜了近4万元。

消费者先是参加团购特斯拉抢购成功,将25.055万元车款先行支付给宜买车;随后个人在特斯拉官方渠道订购,签署订购协议,并支付定金

1000元。该消息人士证实,按照和消费者的约定,剩余款项27.055万元由宜买车向特斯拉支付,其中包括拼多多与商家补贴用户的2万元。但支付过程

中,用户主动表示是“拼多多支付”,引发了特斯拉拒绝交付车辆的风波。

网经社定义汽车电商为基于汽车产业链的电商生态,包括上游B2B汽配,下游新车/二手车售卖、汽车后市场商品交易等。汽车电商主流平台包括:1)新车/二手类:毛豆新车、人人车、大搜车、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等,2)B2B汽配类:犇犇汽配、三头六臂等、开思等;3)汽车后市场:途虎养车、汽车超人等。

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从2019年1月至2020年9月29日,国内汽车电商领域共发生了22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122.8亿元,涉及的平台包括:车好多集团、快上车、快车道、淘好车、宜买车、优车库、闪电个车、百顺养车等。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