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七年,新潮传媒开始盈利了
创业邦 · 2020-10-09 16:18:20 · 热度:加载中...
梯媒赛道进入下半场,迈入数字化的流量新时代。

2020年的疫情,让中国线下媒体经历了“寒冬”,机场、高铁、影院、电梯媒体都受到较大的影响,各媒体公司纷纷缩减成本自救。包括梯媒行业的双巨头分众传媒、新潮传媒也不例外,主动缩减点位、与物业公司商议减免租金、优化员工……

这场疫情对行业头部企业影响要小一些,控制成本给分众传媒带来了利好。尽管2020年上半年营收下降了19.35%,但利润却同比增长了5.8%,近期股价回升,公司总市值回到了1200亿左右,创了今年的历史新高。

梯媒另一巨头新潮传媒,在危机中的表现也不错,尽管帐上还有10亿现金,但为了控成本活下去,开源节流组织全员营销,并在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了全面盈利。用新潮传媒创始人张继学的话说:“创业第七年,新潮终于开始走向良性发展。这次疫情,让我们知道困难时期开源节流有多重要,极致的成本控制是一个创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020年8月26日,在新潮传媒品牌升级大会上,新潮传媒创始人张继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不能做到大环境中的一枝独秀,但我们努力做到大环境中比别人活得更好一些的企业。”随着疫情全面缓解,经济形势不断向好,广告市场全面回暖,这也为新潮传媒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关于新潮传媒与分众传媒之间的竞争,张继学认为,行业竞争的意义是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扩大行业赛道,促进行业的繁荣发展,而不是非要争个你死我活。“如果没有新潮进入梯媒赛道,电梯广告一年就100多亿,有了新潮传媒的加入,5年之内电梯广告总量会超过400亿”。

梯媒赛道已经进入下半场,在5G及物联网技术的赋能下,电梯媒体正在迈入数字化的流量新时代。标签筛选、智能匹配、在线监播、效果归因会成为行业的技术标配。分众传媒在阿里的帮助下,新潮传媒在京东、百度的帮助下,已经走到了行业的前列。

一年一度的DEMO CHINA创新中国秋季峰会如期而至。

本届DEMO CHINA创新中国秋季峰会将于2020年10月17、18日,落地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持续赋能城市创新服务与创新生态,为创新创业提供各种充满无限可能的展示平台,帮助企业装上科技创新和资本助力的双引擎。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