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骏教授获评“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科创投集团 · 2020-09-30 21:01:33 · 热度:加载中...
9月29日,上海市公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名单,包括: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00人

9月29日,上海市公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名单,包括: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00人,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300个,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100人,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80个。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生物芯片公司旗下芯超生物总经理郜恒骏教授榜上有名,获评“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多地出现检测试剂盒持续告急,大量疑似患者无法及时确诊。危难之际,科创投集团下属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旗下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集团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攻关小组,郜恒骏教授担任组长身先士卒冲在一线。15天,360个小时,终于在1月26日成功研发两款试剂盒,分别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此后,两款试剂盒均获得欧盟CE认证,其中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还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医疗器械审批批准。

郜恒骏教授在此期间日以继夜、不辞辛劳,带领团队克服了一切困难成功攻坚,充分展现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郜恒骏教授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和传承抗疫精神,投身于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作,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推进芯超生物CBDTM临床医学重点学科建设。

本文来源:科创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