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海张江生物银行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科创投集团 · 2020-09-30 21:01:33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9月30日上午9时18分,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超生物)承担的张江科学城建设重大科技基

2020年9月30日上午9时18分,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超生物)承担的张江科学城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上海张江生物银行开工仪式,在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8号楼一楼举行。

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董事长、芯超生物董事长朱民先生,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经理李跃博士,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芯超生物总经理郜恒骏教授以及上海生物芯片、芯超生物各位领导、嘉宾,共同见证项目开工。

郜恒骏教授主持开工仪式并介绍项目概况。

李跃博士致辞,充分肯定了芯超生物在生物样本库的行业地位与上海张江生物银行近年取得的丰盛成果,并预祝项目建设取得圆满成功。

朱民董事长对芯超生物在样本库建设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成就表示赞扬,预祝上海张江生物银行工程建设顺利,并特意指出建设过程中要保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品质第一。期待上海张江生物银行二期项目早日完工,在生物医药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张江生物银行是由上海张江管委会政府立项,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首期投资近1亿人民币,是正式通过科技部国家人类遗传资源行政许可的综合性生物银行(国科遗办审字[2019]2087号)。

上海张江生物银行作为上海市医学科创中心“张江科学城”建设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建立的“重大疾病生物样本资源中心”与“生物样本虚拟信息中心”,是上海市政府构建的自动化、集约化第三方生物样本资源存储中心,是生物样本库新模式。

此次项目落成后,上海张江生物银行二期工程全部投入使用,将真正成为我国生物样本资源库联盟、网络与信息中心之一,进一步促进生物样本交流、合作与研究。

全体参会同仁

本文来源:科创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