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盛推荐】珈和科技荣获“光谷20强”
君盛投资 · 2020-09-28 17:00:00 · 热度:加载中...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经萌芽,经济社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演变正在向纵深推进,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新业态不断涌现。作为我国创新活力最强、经济增长最快的高新区之一,武汉光谷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在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经济领域厚积薄发、大展拳脚。

光谷高科技企业的2020年“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简称“光谷20强”)及“光谷明日之星”榜单评选结果在上海隆重揭晓,并发布《2020年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光谷明日之星报告》。报告以光谷经济与科技环境、高新企业的行业分布情况、营收状况及光谷高科技产业生态环境为切入点,结合今年疫情期间企业的防控手段与成果,深入剖析了武汉高新企业的发展态势、竞争优势和风险挑战。此外,报告表彰了表现优异的企业,以鼓励光谷科创企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与创新能力,助力推动光谷科技创新的稳步发展。

今年有11家企业获选“光谷明日之星”,他们分别隶属生命科学、智能制造、互联网、软件和新零售行业。获选“光谷20强”的企业将自动成为中国50强及亚太500强项目的候选企业,而“光谷明日之星”企业将自动成为中国明日之星的候选企业。其中君盛投资旗下基金已投企业--武汉珈和科技以220%的增长率位居第十二强。

光谷20强获奖名单

珈和科技获奖奖杯

报告指出,从收入规模上看,今年光谷20强企业与往年类似,以成长速度快、战略转型灵活的中小型科技领域企业为主,收入规模范围主要集中在1000万到5亿元之间,其中1000万-5000万企业占20强企业的55%,其次为5000万-1亿元的企业,占比达上榜企业的30%。其余上榜企业收入规模分布在1亿-5亿元区间,占总体上榜企业的15%。

范宏彬发表讲话

德勤中国武汉办公室主管合伙人范宏彬表示:随着国家新基建的建设,围绕5G商用的推广,聚焦车联网的互联网公司和提供物联网设备支持的智能制造企业都迎来了更大的应用市场。地方相关政策扶持和该领域本来具有的成长性机会推动了光谷智能制造企业的快速发展。

企业简介

珈和科技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空间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大数据信息服务,创新技术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是业内领先的卫星遥感解译服务商。公司总部坐落于武汉国家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已在北京、重庆、辽宁、新疆、山西、山东、江苏、福建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形成了健全的市场服务体系。

珈和科技秉承“提升效能、优化生态”的企业使命,潜心耕耘遥感信息行业多年。服务领域涵盖遥感影像私有云、遥感影像数据挖掘、农业遥感行业应用等。公司通过遥感测量技术、GPS 定位技术、GIS 地理信息平台、作物生长趋势模拟技术、数据挖掘技术、开源数据库、以及API 云存储技术等,对地球卫星影像进行加工处理和数据分析,能够提供包括作物种植分布提取、农作物长势监测、产量预估、气象跟踪、旱涝预警、灾后估损、种植选地、种植计划等数据采集和分析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真正的实现精准农业和农业现代化。

珈和农情遥感监测辐射范围覆盖全球,业务范围涉及小麦、水稻、玉米、棉花、大豆等多类世界性流通大宗农作物数据提取、农林资源普查、农业环境污染监测等应用领域,能够为种植、投资、贸易、环保等企业事业单位提供科学的数据和决策支持。公司具备国家测绘部门认证颁发的乙级测绘资质,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武汉市大数据企业,也是武汉市东湖企业信用促进会会员。

未来珈和科技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与创新能力,在农业领域中,用高科技推动行业整体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适应高新技术的发展新要求。

君盛投资

君盛投资成立于股权分置改革前夜的2003年,是中国本土私募股权投资最早盈利的先觉先行者。自PE业务起家,公司顺应资本市场变化及产业变迁趋势,逐渐形成以“生产要素数字化”为核心主题的大科技产业为投资方向,以中早期投资为特色的VC业务定位,在业内各大评级机构及权威媒体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凭借严谨的投资态度、专业的投资能力、持续优良的回报业绩,君盛投资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本土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在行业权威评比机构和权威媒体的各项综合评比中,稳居本土创投机构前30强,深圳地区创投机构前10强,中国创投机构前50强(含外资) 。

君盛投资已投资超100家优质企业,目前每年新增投资企业15-20家,其中通过IPO退出企业近30家,通过并购退出企业近15家,为投资人创造了稳健回报。

文章部分内容来源:珈和info(ID:gh_9e0572f6615f)

想了解更多关于君盛的消息,请戳我们的公众号主页菜单分类浏览,精彩不容错过哟!

君子敦行致盛 诚者尚信致远

本文来源:君盛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