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食疗行业是朝阳行业,希望江中食疗能走向海外
晟道投资 · 2020-09-24 15:00:00 · 热度:加载中...
食疗食品是不分国界、国籍的,是对全人类健康受益的食品。

9月23日,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赵阳到江西江中食疗基地、江中药谷考察调研。梅蘭书院院长李晓梅、江中食疗董事长薛宇宁、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文化中国基金副主席暨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社长柳俊武等人陪同调研。从左至右: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会长黄向伟、江中食疗董事长薛宇宁、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赵阳、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社长柳俊武、梅蘭书院院长李晓梅、江中食疗副总经理王晓普

江中食疗助力华文教育基金支持全球华文教育事业

赵阳此次考察江中食疗基地、江中药谷,起缘于江中食疗董事长薛宇宁于2019年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进行的一次个人捐赠。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右: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赵阳;左:江中食疗董事长薛宇宁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系非营利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成立以来坚守为华文教育第一线服务的初心,持续开展互联网教学培训工作,经过十多年的运营,教学教研教材体系不断完善,通过互联网在线教学对在海外华文教师进行培训、让华裔学生便利地体验中国文化课程与活动,基金会得到海外华校的充分肯定,是全球华文学校非常信赖的公益机构。

薛宇宁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善款捐赠,主要用于中国华文教育网的改版、为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海外华校进行定制化教学服务。这也是中国企业家携手基金会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例证。

赵阳:希望江中食疗走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

赵阳一行先后考察了江中食疗基地、江中药谷,了解到江中药业集团和江中食疗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后,赵阳对企业表示肯定与赞赏。

“厂区环境像花园一样美,研发实力强大,工厂车间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生产,企业从一个校办企业发展成为今天的上市公司,这是中国企业的一个励志样本,感觉很震撼,不虚此行。”

图:薛宇宁陪同赵阳一行参观江中食疗基地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赵阳指出,食疗产品与国计民生联系紧密,食疗行业是朝阳产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企业能走向海外,拓展海外市场,同时向世界传播中华医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对国家和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江中食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将现代食品制造工艺与传统食疗配方相结合,用中医理论指导、用药食两用原料、用制药工艺技术、用临床观察验证开发产品,结合“药食同源”的食药材选择标准,以严谨的“制药精神”做好食品,目前在江西省共青城创建了中国最大的食疗食品制造基地。

进入秋季,全球各国正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的第二波反弹,中国在新冠疫情的防控、治疗、康复等各环节已建立了一套完备应对措施体系。据介绍,在今年初的抗疫期间江中食疗出品的江中猴姑米稀,就被纳入了“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三版)”中“推荐辅助食疗食品”,这也是我国首个中医食疗食品被纳入政府中医药抗疫防治方案针。

为此,疫情期间江中食疗持续向全国各地医院批量捐赠江中猴姑米稀,作为新冠患者的康复爱心食品,捐赠总价值过百万元。

江中食疗董事长薛宇宁介绍,捐赠不仅限于国内医院,本月江中猴姑米稀也送到了美国旧金山华埠的社区机构和医院。

“通过新冠疫情,我们充分意识到,食疗食品是不分国界、国籍的,这是对全人类健康受益的食品。”薛宇宁谈到,后续江中食疗将夯实基业、有序试水海外市场,并通过推出中国优秀的食疗食品,传播中国中医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以金融成就实业做卓越企业善意的合作伙伴

晟道投资成立于2016年,是武汉当代科技集团旗下一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背靠深厚的产业资源,聚焦大消费(消费品牌、消费服务、内容消费)和高科技行业,以控股交易为主、参股交易为辅。

自成立以来,晟道投资管理资本规模超过50亿元人民币,在坚持独立思考、尊重市场经济与周期规律、遵循长期价值投资的信念,已投资包括江中食疗、易果生鲜、蓝鲸传媒(已与界面合并)、北京四中网校、紫峰文化、七鑫易维、爱动健身等垂直行业头部企业。

本文来源:晟道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