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石“芯”Family——英集芯
长石资本 · 2020-09-28 08:00: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长石资本参与了半导体公司英集芯的新一轮融资,在半导体领域又布局一旗。英集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

近日,长石资本参与了半导体公司英集芯的新一轮融资,在半导体领域又布局一旗。

英集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高品质的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和销售的IC设计公司,其主要产品为智能电源管理芯片、无线功率传输芯片、数据传输处理芯片、无线信号处理芯片、微型处理器芯片等。作为迅速崛起的国产IC设计公司,英集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集成度的电源管理芯片,产品线涵盖移动电源SoC、快充协议IC、无线充SoC、TWS充电仓SOC、高压DC-DC、锂电充电IC、BMS IC等,并在移动电源市场连续5年市占率第一,快充协议IC国内第一,凭借稳定的产品品质,英集芯此前已经进入了小米、华为、三星、OPPO、诺基亚、魅族、公牛等知名品牌供应链。

长石资本很早就关注到了英集芯这家优秀的企业,因此在此轮融资开启时得以迅速完成尽调、决策及内部流程,从本轮融资第一次到现场到最终企业完成工商变更,2020年8月19日到2020年8月27日,仅历时9天。支撑我们行动的,是长石对行业的洞察及对优秀企业的理解与支持。

长石资本聚焦以手机、IOT及汽车电子产业链为核心的芯片、新材料和核心零部件领域的投资。我们进入半导体投资领域并不算早,但自2018年以来也对不少半导体企业跟踪和观察了较长时间,虽然投资最终的落脚点永远是优秀的企业家,但半导体作为高投入、高精密的设计与制造行业,我们一直理性地保持着对行业发展节奏与规律的敬畏心。我们相信未来几年将是中国半导体企业进一步突破和成长的难得机遇,《中国制造2025》要求2025年集成电路设计国产自给率达到70%,随着中美关系博弈,越来越多的客户基于供应链安全等因素,开始积极、逐步导入半导体国产化。虽然前方道路依然艰险曲折,但我们会始终跟优秀的企业家站在一起。

目前,长石资本已陆续参与了中微半导体、比亚迪半导体、昂瑞微、英集芯等多家半导体公司的投资,未来我们会继续深耕赛道,助力中国半导体国产化之路。

长石智能制造基金

长石资本聚焦以手机、IOT及汽车电子产业链为核心的芯片、新材料和核心零部件领域的投资,出资人包括手机及汽车领域相关产业资本,以及深创投、东莞金控、粤科母基金、华中科大等母基金。已投案例包括芯片领域的中微半导体、比亚迪半导体、昂瑞微、英集芯等;新材料领域的莱特光电、苏州天脉、赐彩新材料、明讯新材等;核心零部件领域的珠海冠宇、达瑞电子、禾川股份、金力变速等。

本文来源:长石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