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硅谷“骏马计划”二期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圆满收官
硅谷天堂 · 2020-09-22 17:28:41 · 热度:加载中...
天堂硅谷“骏马计划”二期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圆满收官

初秋九月,丹桂飘香。2020年9月17日至19日,硅谷天堂控股子公司天堂硅谷“骏马计划”二期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在绍兴大香林成功举办,约20位公司学员参与。

本次培训内容由三个维度组成:一是身体素质,通过十公里毅行增强身体素质;二是业务素质,通过公司高管的授课进一步加强学员对公司业务及行业情况的熟悉和了解;三是综合素质,通过资深专业讲师的授课提升“精益思维”并增强商务礼仪修养。

17日(周四)全天的课程由奥的斯机电总裁虞横讲授,主题围绕“精益思维与实践”。讲师虞横具有丰富的实业管理经验,他将每天的工作划分为三大内容:“价值性工作”、“必需性工作”及“浪费性工作”。“价值性工作”指能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的工作;“必需性工作”指不产生经济效益、但必不可少的工作;剩下的即为“浪费性工作”。虞横从自身十多年的制造业管理经验展开讲授,在课程中启迪学员们结合所在私募行业的特性去思考在工作中如何“消除浪费”并得以“持续改善”。

18日(周五)上午开展了一场极考验毅力和韧性的十公里山路毅行,在秋雨如帘的山林中行进,更是增加了本次毅行的挑战难度。学员们不畏重重困难,披荆斩棘,彼此加油、携手共进,经过近4.5小时的长途山路跋涉完成了这场身体素质的考验。下午,杭州西湖职高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瞿方芳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商务礼仪讲座。瞿老师具有丰富的商务礼仪方面授课经验,在与学员们的亲切互动中,传授在会议、用餐等各种不同商务场合下的商务礼仪,提升员工的综合职业素养。

20日(周五)课程的最后一天由天堂硅谷高管亲自授课以加强学员们对公司业务及行业情况的了解。基金总监袁苇琳为学员们带来“私募基金发行与管理”讲座。“募资”是私募基金四大环节“募、投、管、退”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袁总从股权市场募资概况及LP分类募资分析两大方面,以详实的数据、严谨的分析帮助学员们快速了解私募基金发行与管理的相关业务知识。管理合伙人包雪青结合自身在天堂硅谷近20年的成长奋斗历程,给学员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股权投资实务分享”讲座。“什么是投资?”“什么是好的投资?”包总循循善诱,在与学员们的积极互动中传授自身的股权投资经验。

天堂硅谷管理合伙人张瑜为本次“骏马计划”做了开场致辞和培训小结,她表示学习是一项终身课程,希望大家能够在工作之余经常为自己充电。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一项资产。“骏马计划”作为公司培养核心骨干员工的一个重要抓手,彰显了公司对于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本次“骏马计划”一方面使得学员们暂时离开忙碌的城市生活,在山林中放松心情、休憩心灵;另一方面通过精心安排的讲座提升了学员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本文来源:硅谷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