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新闻|毅达资本领投“树米科技”A+轮融资,持续加码物联网赛道
毅达资本 · 2020-09-23 21:57:32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物联网智慧连接的引领者北京树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米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GGV纪源资本、华科研究院喻园创投、洪泰基金跟投。

融资将主要用于树米科技提升eSIM通讯模组的量产能力,加速基带芯片eSIM应用的研发,商务渠道的开拓等,为物联网客户提供更稳定可靠的数据连接解决方案。

树米科技创办于2017年,专注于为智能硬件提供“物联网全球互联互通服务”,为企业和设备提供极致便利的通讯连接服务和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全产品类型的流量服务,物联网连接通讯模组与网关,例如支持4G、5G、NB-IoT等,并提供智慧化管理系统包括连接管理、数据模型、感知与设备管理等服务。

2018年8月树米科技产品正式发布,当年实现活跃连接数近百万,截止19年底超500万。今年更呈爆发式增长,截止6月底活跃连接数超千万,预计今年底将突破2000万大关。

“通过移动通讯网络直连云正在成为智能硬件的主流连接方式,树米科技独创融合近场连接与广域网连接的‘云-边-端’解决方案,并独具eSIM技术,可实现多网络,多连接方式自动选择,无感切换,智能管理,为行业带来‘极致的万物互联’。树米科技未来将深耕四大行业领域,快速拓展客户,增加在管连接数的基础上完善大数据建模与企业SaaS标准化服务,致力于成长为管理亿级物联网设备的综合使能平台。”树米科技创始人刘恩培博士说道。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庄严表示,“树米科技基于核心eSIM技术自主研发的通讯模组及设备管理平台,给各类物联网设备上网提供了便捷、低成本、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随着物联网技术应用的深入,将成为万物互联的有力推动者。毅达资本也将持续提供行业资源支持,助力树米科技的进一步发展”。

根据GrowthEnabler预测,2022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达460亿台,市场总规模将达到9570亿美元(约7.09万亿元),未来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0.6%。根据工信部预测,2022年我国物联网市场总规模将达到6.6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3%。中国将在全球率先实现5G大规模商用,而物联网被视为5G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将促使更多企业和资本进入物联网产业,中国已成为物联网技术的领军者。

网络连接和感知数据管理是物联网核心基础,而树米科技具备自主全eSIM技术+ SE安全算法能力,硬件端多芯片、多模组定制化适配能力,已经市场验证的商业模式,专业高效的核心团队,多家优质战略合作伙伴,未来有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精彩回顾--------------

「毅」新闻|毅达资本完成对卓品智能数千万元投资,服务ECU自主可控

本周精彩:华泰晨光完成6100万元C轮融资;剑桥科技入选2020上海民营企业100强;凯瑞得荣膺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毅」线投资笔记|跑错赛道的"中国式SaaS"

「毅」新闻|毅达资本领投尚健生物2.2亿元B轮融资,持续深化生物医药产业链布局

「毅」新闻|WebEye完成B+轮融资,毅达资本独家投资

「毅」新闻|“虎踞龙蟠今胜昔”,创新资本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家座谈会暨2020年山东毅达基金工作报告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本文来源:毅达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