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信德Portfolio:OncoImmune针对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的临床III期实验获得积极结果
广发信德 · 2020-09-25 14:59:17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9月,OncoImmune完成了由HM Capital和一家蓝筹股投资者领投的56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0年9月24日,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OncoImmune Inc.宣布其已结束SACCOVIDTM(CD24Fc)的III期临床试验患者入组,并宣布该实验在预定的中期有效性分析中显示出非常积极的结果。在该随机、安慰剂对照的III期临床试验中,基于203个患者的中期试验数据,OncoImmune的CD24Fc组相比安慰剂组有多60%的机会实现临床康复(p=0.005)。CD24Fc组患者的中位回复时间为6天,而安慰剂组为10天。且CD24Fc组死亡或者呼吸衰竭的风险降低了50%以上。相比瑞德西韦和糖皮质激素,SACCOVIDTM亦显示出了更显著积极的治疗效果。OncoImmune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研究和开发针对癌症、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新型免疫疗法。2020年9月,OncoImmune完成了由HM Capital和一家蓝筹股投资者领投的5600万美元B轮融资。广发信德(GF Xinde)苏州健康产业基金亦参与本轮投资。OncoImmune将利用本轮融资所得款项在后期临床试验中支持其新的治疗项目,并扩大其产品管线。OncoImmune目前有两项III期临床计划,以评估其领先产品CD24Fc在重症COVID-19和在白血病患者接受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后预防急性GVHD(aGVHD)的治疗效果。关于OncoImmune

OncoImmune由知名华人科学家刘阳教授创立,其领先产品CD24Fc可调节宿主对组织损伤的炎症反应,并有望用于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代谢综合征和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等疾病的治疗。目前公司已完成CD24Fc用于对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HSCT)的白血病患者进行的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aGvHD)预防性治疗的IIA期临床试验。IIA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CD24Fc显著改善了患者180天的III-IV级急性GvHD生存期,这也是临床III期主要临床终点(CATHY)。与对照组相比,CD24Fc还可以降低疾病复发率,并显示出在总体生存率、非复发死亡率和无复发生存率的改善。

关于广发信德医疗健康投资部

广发信德成立于2008年,是广发证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凭借出色的基金管理能力、优秀的投资研究能力、全方位的项目管理能力及严谨务实的合规风控管理手段,为众多优质投资机构所认可。公司秉持远见、正直与合作的价值观,立足行业研究挖掘优质项目。同时,公司依托广发证券金融集团的综合优势与自身的战略管理水平,为被投企业带来全方位的增值服务,提升被投企业的投资价值,为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收益,实现公司与投资者、被投企业的多方共赢。截至2020年2月底,广发信德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投资企业超250家,超过100家实现部分/全部退出或实现流动性,其中51家实现资本化(IPO及并购),是近年多次获评清科年度券商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排名前三名的私募管理人。广发信德医疗健康投资部共管理6支人民币基金和1支美元基金,投资项目包括NextCure(Nasdaq:NXTC)、Twist Bioscience(Nasdaq:TWST)、诺唯赞、联影医疗、华大智造、三博脑科、精锋医疗、诺泰生物、阳光诺和、海创药业、康华生物、欧林生物、合肥立方、贵州三力(603436.SH)等业内知名项目。团队于2015年获评《21世纪经济报道》“最佳医疗健康投资机构”称号、于2018年获评清科“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20强”称号、于2020年获评《21世纪经济报道》“2019-2020年度医药健康领域投资竞争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20”称号,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

本文来源:广发信德